五一休闲游

陈建琴

<p>今年的五一,对于刚刚开学的高中学生来说只有可怜的两天假,作为一名高中任课教师,我本来没有打算出去溜的,但看到如此晴好的天气,老公说陪我去周边走走,欣赏欣赏自家门口的风景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p> <p>1号早上,我们不急不忙地收拾了一下东西,吃完早餐,悠闲地出发了,路上车不多,正好让我随拍了几张,还不错吧?</p> <p>开车两小时左右后,我们到达了第一站:我们本市下面新化县西部边陲的琅塘镇荣华村,一下车,我就被一栋漂亮的楼房所吸引,老公说这是这个村里唯一的一家客栈:华水山庄,没想到在这么偏远的山区能看到具有微派建筑风格的漂亮的房子🏠,我忍不住多拍了几张,趁机也给自己留下一个影子😊</p> <p>来这里游玩的基本上是一家一家的,客栈下面就是一个大水库,男银们可以在水库里钓鱼🐠,女人小孩们可以在水库周边悠闲自在地走走,这里属于山区,空气特别好,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我漫步在水库周围,贪婪地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当然,也没有忘记把周边的美景记录下来👍👍👍</p> <p>悠闲的钓鱼翁也落入了我的镜头里👍</p> <p>手机拍不出全景,那就用视频保留下来吧!</p> <p>水库周围的各种小花🌸也吸引着我的眼球,我用心把她们拍下来,用美图秀秀包装之后,是不是挺漂亮的?</p> <p>没想到还有惊喜:在一个小山坡上摘到了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萢(学名“野草莓🍓”),味道虽然没有种植的草莓🍓那么甜,但却是最纯最香的👍</p> <p>这里中午还是阳光明媚,可是到了傍晚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看到客栈花园里的月季花瓣被雨水打落一地,好可惜!不过趁服务员还没有打扫,我立马抓拍了几张!</p> <p>带着水滴的月季花🌸更有生机,更有活力,真美👍👍👍</p> <p>2号早上,在客栈吃完早餐后,我们就赶往下一站:安化茶马古道,虽然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可是全程没有高速,我们在崎岖不平的乡村路上颠簸着!老公说这就是以前马帮人用双脚辛苦走出来的,现在已经好很多了!今天我们重走在茶马古道上,逐渐体会到了马帮人的艰辛👍👍👍</p> <p>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今天的太阳☀️真大!我们稍作修整后,就赶往茶马古道的一个主要景点:关山峡谷,这是一个挑战人的耐力和毅力的地方!峡谷两岸多是断壁悬崖,岩壁上长有许多灌木,苔癣,蔓藤等植物,将峡谷遮得严严实实,尽管外面非常炎热,而里面很凉爽。陡峭之处瀑布飞溅,峡谷内巨石林立,错落有致,神态各异,千奇百怪,好一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许多其他的峡谷相比,这里更秀美更神奇👍👍👍</p> <p>潺潺流淌的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在里面欢快地游弋,走累了,你可以用溪水洗脸,甚至可以品尝这香甜的山泉👍</p> <p>好些地方攀岩的时候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老公总是在前面探路,等他觉得安全了,再叫我往上爬,我也趁机不停地抢拍老公努力攀登的背影,为老公点赞👍👍👍</p> <p>因茶马古道🐴而闻名于世的安化黑茶园,坐落在景区的左手边,郁郁葱葱,晶莹剔透,我仿佛闻到了成品黑茶的清香👍👍👍</p> <p>我本来打算亲自骑马🐴去走一走古道,可因为时间不够,只能留下遗憾,这样才会给下次出行提供合理的理由😊</p> <p>从茶马古道往回走的路上我们见到了另一个更大的茶园:华莱茶园,漫山遍野的茶树让我忘记了头顶上炙热的太阳☀️,拿着相机📷不停地咔嚓咔嚓,真想把他们搬回家👍</p> <p>更让我惊喜的是:美丽的资水一路陪着我们,直到我们在马迹塘上高速,我趁机用手机留住她,我要把她带回娄底,带进我美好的记忆中!</p> <p>两天的假期一晃而过,可是我却收获满满!感谢老公一路的陪伴,我会珍惜每一次出行的机会,把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带进我的生活和工作中,用心生活,努力工作!为下一次的出行提供更好的条件!</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祝正在看美篇的您五一快乐,天天快乐!</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