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词

牧野

<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两个词</b></p><p><br></p><p>哦今晚,他向两个人解释</p><p>两个词。听他扯淡的是两个女人</p><p>一个是他朋友的妻子​</p><p>另一个是他朋友的情人</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今天的天气真好</b></p><p><br></p><p>今天的天气真好</p><p>走在潮白河的河滩上</p><p>能看见河水里的鱼</p><p>他忽然觉得</p><p>他们是空气中</p><p>游走的鱼</p><p>忍不住为这想法</p><p>他放了个屁</p><p>多好啊,相视一笑</p><p>她也放了个屁</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彼岸</b></p><p><br></p><p>我来到河边,是要到对岸</p><p>去见一位朋友</p><p>我这位朋友</p><p>早年和我有约</p><p>老死不相往来​</p><p>但我还是想他</p><p>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p><p>听听他会说些什么</p><p>多少次,我来到河边</p><p>对着河水发呆</p><p>多少次原路折返</p><p>已经记不得了</p><p>我知道他</p><p>就住在对面的山林里</p><p>只是不能确定他是否还在</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爱你的人</b></p><p><br></p><p>活着的人没有任何意义</p><p>除非你死了,与死人在一起</p><p>我在一本书里读到</p><p>关于人,时间,宇宙大爆炸</p><p>这都是人的想象</p><p>你活着,从时间的拟在中</p><p>发现肉体——终极意义的累赘</p><p>在生活,生生不息</p><p>而你,并不在时间之中</p><p>你是男人,是女人</p><p>也可以两性是是非非</p><p>只是你并不能确认你就是你</p><p>如此,你说的价值与意义</p><p>还是见鬼去吧</p><p>你问我是谁?</p><p>我还能是谁?</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一边去——</b></p><p><br></p><p>他把自己抓起来,这是唯一</p><p>他能够做到的事儿</p><p>的确,在你看来</p><p>让你抓捕会有另一种快感</p><p>但是他不一样</p><p>他把自己抓了起来</p><p>他需要一种奇妙的美感</p><p>可想而知,显然</p><p>你还没做好万全之策</p><p>他已来到时代广场</p><p>站在了自由与勇气一边</p><p><br></p><p><br></p><p><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习气</b></p><p><br></p><p>生命不见得全是卑微</p><p>卑微的喘息是一种不良习气</p><p>我们从甲壳虫身上</p><p>发现了自己</p><p>又从城堡的空洞中取景</p><p>用手机聚焦,面朝猪圈和羊群</p><p>我们在微信朋友圈</p><p>展示的美景、喜悦与快感</p><p>指责、哀怨与焦虑</p><p>不过是庞然大物塌缩时</p><p>散发出来的迷人的死亡气味——</p><p><br></p><p>2019.12.29(X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