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孩子的胆子真的大吗?

菜葱茏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早晨买菜去,路过一个店子,发现店前多了一个铁笼子。走近看时,发现铁笼里关着一只体型硕大的狗。也许是铁笼不足以容它站立,它趴在里面,不甚动弹。一个几岁的孩子,站在离铁笼一米开外的地方,对狗发出挑逗的叫声,手脚做着挑衅的动作。给人的感觉是,小孩好勇敢啊。</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时,我心里生出一个疑问:这孩子的胆子真的大吗?</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这孩子的胆子是不是真大,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人面对具有攻击性的畜生,没有不怕的。</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楼下住着的一户人家,养了一只不过猫大的小狗,但它不是温顺可爱的小宠物,而是见人就狂吠就进攻的凶类。我下楼,多次遭遇它攻击。我老婆身体不大好,经不起惊吓。我怕哪天老婆被狗追咬时摔倒,就与狗主人说,要他给狗栓绳。但他就说狗只是搞得吓人,并不咬人。我说搞得吓人毕竟吓人啊!如果我老婆因为被狗追咬而摔倒,那谁负责?狗主人说,就你们搞得吓人!</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狗不吓人,反是我们搞得吓人!真是令人无语!每每听到姑娘伢儿被那只狗追咬而发出凄厉惊叫声时,我心里就恨恨然!要养宠物,也要养个温顺可爱的小动物吧,干嘛养个这么具有攻击性的X狗,惊吓别人呢?</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我这是话扯远了,因为我要说的是,一只猫大的小狗,不仅小孩,就是大人,也惧怕它,也被它吓得不轻,而一只体型硕大的猛犬,那个几岁的孩子,难道真有巨胆而不畏惧?是的,这个小孩这时肯定不畏惧,因为狗这时被关在了铁笼子里。被关在了铁笼子里的凶类,人们不仅不怕了,还会对它作出各种足以显示自己厉害,足以达到羞辱效果的举动。</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其实,小孩对这只被关在铁笼子里的凶猛之物如此表现,绝非胆子大,不过是因为狗被关在了铁笼子里而已。要是这条大犬走在街上,不说小孩,就是大人,也会因为畏惧而唯恐躲之不及的。由此,我想到了“死老虎”,想到了人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