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筑梦

陶之夭夭

<p>  我的妈妈喜欢读书写字,从小受妈妈影响,耳濡目染中,我也爱上了阅读。</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p>  妈妈给我读四大名著,我也常背诵古诗词。最近睡前,我们共读《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特别羡慕主人公尼尔斯的冒险之旅,每当读到精彩的地方,总感觉自己都化身勇敢的尼尔斯了。读《杨红樱童话》时,又常常被书中的情节感动得落泪……我也喜爱读英文绘本,我们跟每一个单词宝宝做游戏,学习变得特别有趣。</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妈妈引领我每天诵读经典,这成了我们每天的精神食粮。《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论语》……书读百遍,而义自现。阅读中接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一点一点浸润先贤智慧,妈妈说,被经典照射的孩子一定会优秀。</p> <p>&nbsp;&nbsp;&nbsp; &nbsp;为了鼓励我多读书,妈妈给我制作阅读存折,每读一本书甚至一篇章,妈妈都会为我记录和积分,存进阅读小银行,等到存满一本存折,我也是富有的人了,妈妈说,内心的富足就是财富。</p> <p>&nbsp; 古人说:玉不琢,不成器。我们若是不学习、不读书,就不懂得礼仪,不能成才,只有经过刻苦磨练,才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一架梯子,他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殿堂;书香浸润心灵,构筑我一个一个梦想!</p>

妈妈

尼尔斯

读书

阅读

书香

存折

浸润

我们

经典

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