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 劳的是身 动的是心

美友73934642

<h3>  1921班劳动快乐社会实践活动集锦</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经不过辛勤劳动而能够获得的。</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劳动,这个词汇对我们来说,是既陌生又熟悉的,我们可能懂得它的道理,或许根本不明白。</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寒假,我们开始了“扫一屋以致天下--21天习惯打卡活动”,从自己的书房卧室,到客厅厨房;从收拾打扫,到中西美食;从手忙脚乱,到得心应手。我们get到的技术越多,对一直照顾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也就越心疼。</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五一节,学校号召我们开展“家庭大扫除”五一主题实践活动,</span>这不,一放假,我们就主动承担了一部分家务活。</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话不多说,先上一拨美图,看看我们从寒假到现在,各种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吧……</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3>书山有路勤为径!来,我们为书山拔草开路!</h3> <h3>在卧室,铺床叠被是小菜一碟</h3> <h3>军训时叠过的豆腐块,在家里也想再试试</h3> <h3>清理衣柜,手法熟练</h3> <h3>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h3> <h3>我们还会制作美食、收拾厨房</h3> <h3>是时候展示我们的劳动成果了!</h3> <h3>稍等</h3> <h3>大家先看看收拾之前的样子</h3> <h3>现在,正式展示成果</h3> <h3>动手劳动后,我们对于劳动的理解更多了:</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聂之恒:</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常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见看似简单粗暴的劳动中也有门道。毕竟劳动不仅是搬砖。顺序、技巧、坚持,它同样能启发心智,还有利于锻炼身体。既然如此,何乐而不为呢?</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谭亦诚:</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早晨一起床,看着桌子上乱糟糟的心里就感觉很不舒服。准备趁着今天,好好收拾一下我的房间。</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把原本不要了的废纸扔掉;每一科的试卷和练习本都对应放好;零食水果都不能放在书桌上,摆好书架、收纳柜和笔筒。</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虽然收拾书桌的时间有些长,可收拾完后,做作业也非常的方便,需要那种教辅资料,一目了然,不用再花时间找书,学习效率也提升了许多!</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这不仅是尊重他人,同时也是帮助自己!</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刘乔伊:</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次的五一劳动节让我收获很多。&nbsp;</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首先,我将我卧室里堆积了很久,以致看起来乱七八糟的学习资料按七科分类清理好,本该在清理衣柜的,但此时的我已经跟跑了一次大课间似的抬不起腿,正准备放弃时,一想:“大扫除本来就很卖力,但如果我一下都坚持不住,那不是刚才做的也白费了吗?做事要有始有终。”于是我又振作起来,开始叠衣服。经过清理的房间和以前比起来,简直是天差地别的。做完劳动后,我便觉得如此整洁的房间却显得有些枯燥。该怎么办呢?我想了想,于是我将平日里画的漫画和学习中的重要事项贴在了墙上,这便使我有了更多的学习动力。</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己!</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胡雅湘:</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五月一日劳动节,学校提议了进行家庭大扫除,我原本以为家庭大扫除就是简单的扫扫地,整理整理房间,当妈妈和我一起整理了很久的时候,我的衣服都汗湿了,我才发现大扫除不只是简简单单的扫地整理,而是要认真仔细的去完成,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不容易,当看到劳动后的效果,也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 在五一节的时候我们进行完大扫除后回到了乡下老家,在农村帮外婆进行了厨房整理。之后我们去采摘了沃柑,妈妈告诉我五一节不仅仅只是扫地整理,就比如这次采摘水果也是劳动。听完后我就开始了“风暴”似的摘沃柑,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个大袋子,收获满满的感觉真的很开心。劳动使人快乐,我们还是可以自己去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可以去公园里捡捡垃圾,为环卫工人们送水送吃的,为家里分担一点家务活等等。</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最后祝全国人民五一劳动节快乐。</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黄思睿:</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nbsp; &nbsp; &nbsp;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整理了我的书桌。一开始,我看到我那“一片狼藉”书桌,头瞬间大了好多,脑细胞也死了好多。这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清一遍书桌!</span><br></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摆书,清书,扔书......时间在一点一点慢慢的流走,我的手臂有些酸痛了,但是看着越来越干净整洁的书桌,我“痛并快乐着”。</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终于——每本书都回了它自己的家,每支笔都安静的躺在了他们自己的窝里。书桌上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我也开心的笑了。</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这次劳动不但使我体会到了了劳动的快乐,更使我懂得了劳动者们的辛苦不易。向劳动者们致敬!</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傅子芸:</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对于五一劳动节,我从来都没去思考它的真正意义,我也从来没把劳动当一回事。但这次一反常态,我有了劳动的干劲,抱着一定要坚持下来的想法。</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来到厨房,从最简单的洗碗做起。其实以前我洗过碗,但每一次都没有坚持下来。为了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我这次一定要做到!我快速地转着碗,水从碗上轻轻划过,眼看着碗变得干净了,我心情愉悦起来。望着那一摞比瓷砖还光洁的碗,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与成就感,不过衣服也汗湿了,坚持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想着外公外婆每天都是这么做的,无怨无悔为我们付出,我才真正感到劳动不易,这种奉献精神是值得我钦佩与学习的。</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刘瑞坤:</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让我们向着一线、向着艰难、向着挑战逆行,劳动和五四青年节的时间相逢,更提醒我们要成为勇敢的逆行者、青年人的楷模。</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张芸婷:</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夏天的风吹走了寒冷,赶走了病毒,也迎来了五一劳动节。人们纷纷把卫生工具拿出来活络筋骨,把衣物拿出来晒。劳动这事也要细细说来,在那个劳动是唯一收入来源的年代(现在的无产者也是这样),人们不得不“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才能养活一家老小,不至于饥寒交迫,随着科技强大,时代的发展,我们不需要每天耕田才能称得上是劳动,但社会上的“劳动是财富”的口号也不应该是空洞的口号!我们要劳动起来,为了未来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彭修齐:</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次五一劳动节的家庭大扫除十分有趣,当然过程也是有点辛苦的,但是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我还是很开心的。我的主要任务是整理自己的房间。我先把书架清空再分类,把十几公斤重的书箱搬到衣柜顶上,接着又把灯罩擦干净。看到自己整洁的房间,大家都很高兴。以后的生活中,我可以尽量做好自己分内的家务,如叠衣叠被,整理书桌等,有余力还可以帮助家人。这样可以提高动手自理能力,体验到劳动带来的乐趣。</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刘婧萱:</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本次大扫除我清理的是我的书桌和床铺,我通过长达20分钟的清理,终于将平常堆积在桌上,床上的杂物和书籍清理干净了。平时爷爷奶奶在帮我打扫时,经常说:“你真是的,这书桌就不像女孩的,床上堆的跟狗窝死的”,我总是不耐烦的“嗯”,就糊弄过去。本次打扫,我感受到了爷爷奶奶帮我打扫的辛苦,我以后会每一天整理房间,不再让杂物积少成多。</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熊本孜:</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劳动,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很多人认为劳动是苦的,是累的。但其实这只是“劳动”的障眼法。其实劳动是甜的,是快乐的。劳动的乐趣无穷无尽,这种快乐,就像是在秋天中看到自己种出的遍地金黄的那种快乐。反之,你不劳动,始终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那何来快乐呢?在劳动中,我体会了劳动的艰辛,懂得了要珍惜他人劳动成果。但是,我同样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李柳臻:</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五一劳动节,我们迎来了家庭大扫除,一开始,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以为分分钟就能轻松搞定,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小事,却发动了全家的力量。爸爸负责洗床单被套,妈妈负责整理衣柜、房间,我则在客厅扫地🧹拖地、整理书房,四岁的妹妹也没闲着,拿着抹布有模有样到处擦。这个画面太和谐了,全家人汗水流不停,不过家里变得干净整洁了,我们的劳动还是很有收获!</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不经意间看了爸爸一眼,汗水流过的发梢,新增的几根白发有些扎眼,让我感觉父母老了,我也应该为他们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五一大扫除,让我明白了平时父母为我们付出的日常,也让我明白了我日后的责任。劳动节虽然是假期休息的日子,不过通过劳动真的能获得幸福感!</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劳动是光荣的,同时劳动也是辛苦的,但是劳动的过程是快乐的,收获了成长和幸福。</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用劳动创造美,体会到了做家务的辛苦和快乐,这些更加证实托尔斯泰的那句名言::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h3> <h3> 谢谢大家</h3> <h3> 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h3>

劳动

五一劳动节

大扫除

快乐

我们

书桌

整理

房间

清理

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