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五一小长假

小草

<p>  </p><p> 因为疫情半年没离开家,五一姑娘三天假该去那放放风呢?人员密集的地方不能去,嗯去沙漠吧人少,那就恩格贝沙湖。有树有水又有沙。</p><p> 来到恩格贝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美。今年春天没怎么下雨🌧️。沙漠比较荒凉。其他草🌿没长出来,只有沙蒿枝头上顶着几片发蔫的叶子。沙坡上的杨树虽然披上了绿装。 感觉它们饥渴难耐,任风抽打他们的身躯。中午沙里温度烤的人特难受,找树🌲地歇歇 躺在树🌲阴凉地乘凉还🈵享受的,风唱着摇篮曲,不知名的野鸭🦆和野鸡不厌其烦地唱着他的成名曲:《我想孵化世界》。</p><p> 远处传来穿沙车无奈的嚎叫声。远远望去,沙尘飞扬。</p><p> 沙漠白天温度有四十多度,下午六点多太阳🌞没那么毒了,慢慢地凉爽下来。孩子们👶🏻下河开始抓河蚌,河蚌在河底泥土里,孩子们用脚🦶踩……,然后用手抓。可惜我的女儿只抓了一只河蚌,她只是抓了一些畸形怪状的田螺。但是高兴的不得了。</p><p> 傍晚沙漠比较凉快,昼夜温差二十五六度,马上钻进睡袋里听着青蛙🐸的歌声入睡。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老李叫我们起床,姑娘要睡赖觉,我便和老李匆忙起来去看沙漠🏜️日出。看了日出🌅顺着河漕逆流而上。我们准备看看河水(湖)的源头,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看👀到源头在何方。太阳🌞像个火🔥球一样在我们头顶炫耀,整个沙漠开始变成了烤炉,沙漠里一会儿比一会儿热🥵。不行,我们应该回营地。不然我俩一会儿变成炉中烤肉肉🥩😁</p><p> 我们俩开始返程,在一处干枯的沙丘上,生长着一片沙芥。我们当地人叫沙芥(拼音gai)。它的叶子非常肥美,茎杆粗壮。我看了很长时间,就是弄不明白,它怎么就这么顽强?</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