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山到横山水库——云湖网红地打卡签到

骤雨初歇

<p>五月小长假第二天,天气晴好,排好假期就是为了出去闲逛,人的一生可能说的最多的就是等我空了,等我休息,等我退休之类,无数个等字过去一辈子也就等完了,我向来是个行动派,动了念头就要出发。</p> <p>好友平淡人规划好路线,太华山休闲爬,然后网红地云湖打卡,这种路线最是适合我,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劳逸结合,运动量适中,今天丫头还来了一句爬山没过瘾,看来遗传基因没假。</p> <p>原来爬山总是赶时间,所以也不关注路线路况,今天走的常规路线,一路石头台阶,堪称是户外路线里的国道级别,难怪丫头今天爬的不累说没过瘾。</p> <p>第一次知道太华山还有九座亭子,前面刚开始也没在意,后来发现快要到山顶了,就赶紧拍照记录,八峰亭过了九峰亭,就已经到顶了</p> <p>下山了我们为了两棵古银杏慕名而来,听村上人讲其中一棵四种树同时生长,还有另外三个枝丫分别是朴树,泡桐,槐树,有点奇,我们站在树边仔细看看,还真就看出来了。</p> <p>还有即将消失的老手艺,老人正在编的稻箩,时代在发展,老物件也慢慢用不上了,蛇皮袋已经替代了,竹子的再生史也在变迁中了。</p> <p>因为还有下一个行程,也没顾上和老伯交流几句。</p> <p>停车路边,徒步走上湖滩,蓝天白云,碧空如洗,只是时间太早了点,才三点半,阳光太强烈,有点晒,如果是夕阳西下,晚霞斑斓就更是美不胜收了。</p> <p>第一次来,看看以前人家的图片很美,我们也就尝试着拍照,总想发挥自己最好水平,虽然有点热,但也阻挡不了我的拍照热情。</p> <p>沿着湖滩有好长一段路,我漫步往前,老公和丫头回公路上开车往前,他们怕热,总催我快点回家,可我总意犹未尽,感觉要是太华山再爬个来回就好了,能赶上晚霞映照该多好。</p> <p>每人发挥一下自己的摄影水平,就我是个拍照狂魔,总想如果有时间要去学摄影,总也这样嘴上说说,总在无数个等后面,只能说喜欢生活的热情我一直有,现实的无奈处处是,还是等吧,只一个“等”字了结。</p> <p>如果时间允许我就想坐在云湖边看日落,总想找到那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回吧,到家还有几十公里,来一次的大觉寺也要打个卡吧。</p> <p>寺门紧闭,没看到里面的“回头是岸”几个字,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