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勤劳的小蜜蜂🐝 ——盘龙一小四(3)班桂晨曦同学劳动节活动纪实

欢笑

<p>  世界因为劳动而改变,生活因劳动而美丽。</p> <p>五一国际劳动节</p><p>五一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p><p>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者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p><p><br></p> <p>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说,只要是劳动,不论是什么劳动,都是光荣伟大的。小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今年都上四年级了,我决定利用五一劳动节这个假期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也有说不出的满足感。</p> <p>这个假期我还回到老家看望我最爱的爷爷奶奶,每次回到老家我都特别的高兴。从小我就在老家长大,直到上小学了,我才从老家回到爸爸妈妈身边。</p><p> 老家的门口虽然还是一片土地,但那也是我小时候玩得最多,最喜欢的小天地。今早起来后,看到我的小天地上面有好多的树叶,我心想着,现在正是劳动节假期,我不如把我的小天地来打扫干净,也算是对得住劳动节假期里面“劳动”二字吧!</p> <p>2020年5月3日 星期天 天气晴</p><p> 今天是5月3日,也是劳动节假期的第三天,劳动节可是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我在老家也劳动了呢!</p><p> 我家有一片茶叶田,奶奶有时在田里摘茶叶,我有时会给奶奶送水,所以我经常来这里。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了,奶奶已经很少去摘茶叶,今天奶奶要去摘茶叶,我便走到奶奶旁边说:“奶奶,我也想陪你一起去摘茶叶,可以吗?”奶奶一听回答道:“不行,天太热了,你还是呆在家里吧,免得晒黑了。”我坚决地回答:“劳动节不就是要劳动的嘛,您就让我去吧!”“真拿你没办法,唉~”我高兴极了,跟随着奶奶来到茶叶田,一起摘茶叶,那里的茶叶还挺多,远远望去,一片尖尖的,奶奶说现在的茶叶没有清明节的时候的味道好,摘点自己喝还可以。茶园里到处都是蜘蛛网和虫子,像虫子的乐园似的。才摘了一会儿,我已经满头大汗,汗水如下雨般流下,但我还坚持下来了。到了中午,我们可以回家吃饭了,看看篮子里,已经有一篮茶叶了,我开心极了!</p><p> 今天真让人难以忘怀!</p><p><br></p><p><br></p> <p>这是我这个假期办的关于劳动节的手抄报,你们看看办得还行吧?( 。• 👅 •。`)</p> <p>劳动人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民,他们用劳动创造了世界,创造了人类,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 </p><p>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让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p>

劳动

劳动节

茶叶

奶奶

假期

老家

小天地

世界

爸爸妈妈

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