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五月 为勤劳鼓掌

龙年烟雨

<p>劳动筑起中国梦 淡墨尽书家国情</p> <p>(一)拥抱五月</p><p>五月来临</p><p>剪一段岁月的霞光</p><p>把时间拴在五月的碧水蓝天</p><p>照亮心灵 让热情绽放</p><p><br></p><p> 五月来临</p><p> 唱一曲光阴的婉词</p><p> 轻轻舒展五月的莺歌燕舞</p><p> 纵情放歌 去扶平忧伤</p><p><br></p><p>在五月的阳光下</p><p>来一趟心灵的旅行</p><p>把欢声笑语与青山绿树分享</p><p>碧波荡舟 看一帆悠扬</p><p><br></p><p>在五月的月光里</p><p>来一次静静的漫步</p><p>把烦恼交给明月带上九霄</p><p>挽起长发 为平安祷告</p><p><br></p><p>拥抱 拥抱</p><p>拥抱五月的劲风</p><p>轻扣智慧的琴弦</p><p>把新时代劳动的乐章奏响</p><p><br></p><p>拥抱 拥抱</p><p>拥抱五月的阳光</p><p>挥洒梦想的火</p><p>把明天的希望点亮</p><p><br></p><p><br></p><p><br></p> <p>(二)</p><p>“五一”佳节,阳光明媚,心情不错!听号令,不远游。孩子们按计划回娘家去了。我携单哥驱车回家看我老妈……</p><p> “五一”老家行</p><p>五一应令不远去,携君尽孝到娘家。</p><p>前厨备宴迎亲姊,老母欢心乐彩霞。</p><p>翠色群山家寨美,田园初夏绿苗佳。</p><p>血缘千载亲情盛,兄弟和谐万世夸。</p><p> 龙年烟雨庚子五一.老家</p> <p>(三)五月二号,本想和家人好好来一盘郊游,这☀️太阳也太老火了。转一圈回家,还是听琴声悠悠,读读写写,陪兮兮打打闹闹开心……</p><p>郊游大雁岭回家感怀 </p><p>长假全家一小聚,郊游雁岭乐开颜。</p><p>枝头蕊蜜蜂争采,树下星食蚁竟衔。</p><p>烈日当空游客少,温馨陋室笑谈欢。</p><p>轻拨琴瑟流莺语,淡墨挥毫六义传。</p><p> 龙年烟雨于五月二号培根家中</p> <p>(四)五月三日,玲姐、海燕相约樟海,我和单哥高兴惨了。 漫步樟海林中,享受阳光透过树林洒下的那一地斑驳,享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甚是兴奋,速记之: </p><p> 再游樟海</p><p>符江两妹一相邀,老单修修兴致高。</p><p>再度小游樟海去,林中漫步尽妖娆。</p><p> 龙年烟雨庚子五三于樟海</p> <p>(二)你就是我梦的天涯</p><p> ――写于世界读书日</p><p>我喜欢你,</p><p>因为你让我明志。</p><p>你就像一盏黑夜里的明灯</p><p>夜路下,不至于瞎撞。</p><p>夜航时,不至于迷茫。</p><p>不管有没有人青睐,</p><p>你总在那里,</p><p>但是,你惠泽的总是迷你的粉。</p><p>你为痴迷者推开一扇窗,</p><p>让阳光射击进生活的窟,</p><p>不再做睁眼瞎。</p><p>你为执者推开一扇门,</p><p>让她走出去,</p><p>不再做井底之蛙。</p><p>与你在一起,</p><p>不一定非得行万里路才知世界有多大。</p><p>与你在一起</p><p>不需事必躬亲便前尘后世通达。</p><p><br></p><p>我喜欢你,</p><p>因为你可以让我忘忧。</p><p>烦了,一头扎进你的怀里,</p><p>我便忘记了满脑子的繁杂,</p><p>让我自省、自拔。</p><p>累了,轻轻拥抱你,</p><p>我便感觉满身轻松,</p><p>让我自信、自强。</p><p>闲暇时,我轻轻走进你</p><p>便可以忘掉生活的酸甜苦辣,</p><p>静静的享受人世繁华。</p><p><br></p><p>我爱上你,</p><p>因为你就是一个医师,</p><p>可以让萎靡不振的人,</p><p>精神抖擞器宇轩昂。</p><p>你就是一个魔仙,</p><p>可以改变人的骨相。</p><p>使平庸变得明智灵秀,</p><p>使粗浅变得周密深刻;</p><p>使张扬变得内敛,</p><p>使俗气变得优雅。</p><p><br></p><p>我爱上你,</p><p>因为你就像一本家法。</p><p>世代相传助兴旺发达。</p><p>你是孩子进步的阶梯,</p><p>你是家族走向兴旺的砝码。</p><p>你是家兴富贵的标志</p><p>你是鱼跃龙门的力量!</p><p>没你,有钱只叫“爆发户”</p><p>没你,为官常讲外行话!</p><p>有你,没钱不食嗟来之食,</p><p>有你,贫穷亦然气自华。</p><p>我并非固执地认为:</p><p>你是人生唯一的出路,</p><p>也不认为万般下品为你高。</p><p>亲你,爱你,走进你</p><p>因为你就是我梦的的天涯!</p><p> 龙年烟雨2020.4.23于叙州培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