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山夜雨的美篇

巴山

<p>我是白杨树</p><p>人们是在歌曲〈小白场〉中</p><p>知道在寒冷的北方</p><p>有着一种不畏天寒地冻的普通树种</p><p>当你听着歌唱家在高声歌唱</p><p>人们倍感亲切可爱</p><p>知道它在陪伴边防战士卫国戍边</p><p><br></p><p><br></p> <p>我是白杨树</p><p>我没有松柏傲立寒冬的针叶</p><p>给冰天雪地的北国装点绿色</p><p>给人以温暖的感觉</p><p>我不像水杉直立大地</p><p>铁骨峥峥给人以凛然正直的鼓舞</p><p>我亦不像胡杨那样</p><p>有着三千年不朽的传说</p> <p>我是白杨树</p><p>我有白桦树树干灰白粉绿</p><p>间杂多种黑色图案的斑纹</p><p>给人以惊奇和睱想</p><p>我有榕树枝繁叶茂</p><p>给人在炎夏乘凉避暑</p><p>我是白杨树</p><p>我生長在大连伴隨滨城成長</p><p>当你步行南山之麓街巷</p><p>看到我也老态龙钟仍新枝焕发</p><p>当你步行滨海西路</p><p>看到我的青壮年模样</p><p>身穿素装潇洒挺立</p><p>给人以纯洁清新的感觉</p><p><br></p><p>我是白杨树</p><p>我.给浪漫之都增添浪漫的色彩</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