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一袭紫香,融进墨香熏染的岁月

双子

<p><br></p><p><br></p><p> 喜爱紫色,因为它纯情、梦幻、薰衣草或二月兰的美丽,就是源于那沁人心脾的芬芳,和那无与伦比的紫,温柔的身姿令人如此地陶醉。</p><p><br></p><p><br></p> <p>摄影:双子</p><p>出镜:于浩</p><p>器材:尼康D850/70~200</p><p>2020 年4月10号</p> <p><br></p><p><br></p><p> 喜欢那紫色曼妙的心境,如梦绮丽。紫色流溢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境,如风雨之后彩虹般飘逸着旖旎;有春暖花开时的靓丽;又如一首抒情诗那么优美清幽;仿佛是一幅情景交融的水墨画,透着梦幻般似懂,非懂的浪漫。</p> <p><br></p><p><br></p><p> 一袭紫气东来,穿越了唐风宋雨汉月的婉约,紫色,自傲,宋朝王奕诗云:“玄云荏苒幻紫色,金楼宝阙蒸琼田”;紫色也是忧郁的,伤感的,宋朝强至诗云:“姚黄魏紫色憔悴,自觉笔假胜天真”;紫色是包罗万象的繁华,有诗云:“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又云:“时方尚雕虫,如紫色夺朱”无论淡淡的紫还是深沉的紫,都有执着,淡泊,含蓄之风韵。</p> <p><br></p><p><br></p><p> 深深浅浅的二月兰的层层叠叠,风一吹,紫色起起伏伏,随风舞动。风大的日子,二月兰花瓣与老树的叶一起,翻飞盘旋在空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与紫藤的花香,张开双臂,仿佛沐浴着一场紫色的雨,沉醉在这个紫色的梦中。</p> <p><br></p><p><br></p><p> 紫色,无形盛有形,淡雅而清新,古朴而高雅,似花般嫣然,似光般魅离,似水般轻盈,宛如滑嫩如玉的肌肤清心细腻,宛如一弯清泉流淌着深不见底的风韵。一切紫色的事物,都笼罩着神秘迷人的诡异,有宝石的旖旎,有晚礼服的华丽,美丽得令人震惊,妖媚得令人酥骨,让人不得不沉浸在梦幻里。</p> <p><br></p><p><br></p><p> 倘徉于二月兰间,紫色的花束,像极翩翩起舞的蝴蝶,又宛如密密麻麻连缀在一起的紫色盘花扣。细风吹过,素淡的花串随风摇曳,幽馨的暗香随处飘荡。一种浸染着柔意的温暖,从二月的初始,到五月的末梢,或脉脉相依,或有意无意地荡开一怀涟漪。</p> <p><br></p><p><br></p><p> 如果梦有颜色,那么愿我的梦也是紫色的梦,在梦里,我不惜跨越万水千山去寻找心里的那一片紫色的美好。阡陌红尘,拈一袭紫香,融进我墨香熏染的岁月。今生,我愿为了那优雅的紫色,挥墨成痴,用我的文字尽情地去诉说,那一份如梦如幻般唯美的紫色浪漫。</p> <p><br></p><p><br></p><p> 如果梦有颜色,那么愿我的梦也是紫色的梦,在梦里,我不惜跨越万水千山去寻找心里的那一片紫色的美好。阡陌红尘,拈一袭紫香,融进我墨香熏染的岁月。今生,我愿为了那优雅的紫色,挥墨成痴,用我的文字尽情地去诉说,那一份如梦如幻般唯美的紫色浪漫。</p> <p><br></p><p><br></p><p> 我喜欢紫色。那朦胧中略透着蓝色的紫,柔柔的,淡淡的,充满着遐想,充满着浪漫。紫色没有红色的耀眼、没有黄色的艳丽。没有绿色的鲜明、也没有蓝色的深沉。但我觉得紫色它体现着高贵和典雅。紫色是一种神秘的色彩,更有一种梦幻的格调,它不一定适合毎一个人,但它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它丰富的内涵值得人们细细品尝。</p><p><br></p><p><br></p><p>文字选自网络</p><p>谢谢欣赏!</p><p><br></p><p><br></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