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五幸:头条参与答题“很火的一句话,有病,治,家破人亡,不治,人亡家不破,你听后是什么感觉?”获爆款认证

高五幸

<p>展现(阅读)20万 评论228 赞1553</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高五幸</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19年12月27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高五幸:头条参与答题“很火的一句话,有病治家破人亡,不治人亡家不破,你听后什么感觉?”</span></p><p><br></p><p>做为过来之人,感觉话题是沉甸甸的,心里五味杂陈,酸酸的、涩涩的。</p><p><br></p><p>这个问题要回答,纠结。</p><p><br></p><p>俺村有个男的,五十出头,查出了肺癌,儿子对母亲说,“父亲这病看不好,白撂钱,咱回,让他想吃啥吃啥”。族中的姐妹弟兄看不下去,拿出来钱来让化疗,说不准会治好。儿子白眼窝一翻,“给钱还不还?俺这一家子以后日子还不过?”其结果可想而知,几个月后这个男的便走了。</p><p><br></p><p>而我的老婆2007年元月查出乳腺癌,做了手术。2012年复发转移至骨头、淋巴和肺上,当时有多少人劝我放弃治疗,我想,当初她不嫌我弟兄们多、家境清贫跟了我,含辛茹苦给我生养了两儿一女,和我相湍以沫支撑起这个家,给家做出了贡献,如象村里那个人那样,我于心不忍,便义无反顾做出抉择:只要有一丝希望,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治的态度。这个态度得到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的支持、配合,就这样,全家人齐心协力,硬是一日一日地坚持着治疗,六年间住院63次,直到2016年9月因身体原因医院不给治了才回家,回家后天天打营养针,又活了六个多月,次年的春上才“热闹”的走了。</p><p><br></p><p>现在想起来,如果当时查出来放弃的话,我老伴就不可能多看这十多年的“亮”!虽然给老婆看病花的钱不少,现在还拉着帐,但我觉得值,不后悔,其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有帐不害怕,有时候也是件好事情,压力可以变动力,促使你不要懈怠,在人生旅途上砥砺奋进!</p><p><br></p><p>家人有病治与不治,纠结。完全取决于其家庭成员对此的认识与态度。不知对吗?</p> <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可搜二维码查阅相关评论</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作者高五幸</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