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沙漠

冬天的雪

<h3>  忽明忽暗的灯火,你我对坐。<br>相看无言。<br>酒杯、花生米、我爱吃的肉以及低沉的音乐。<br>都过期了吗?那些底片。<br>风翻个身就是下一个季节,<br>没有一个季节敢得罪风,<br>我们的回忆也不敢,<br>不然,眼泪比酒辛辣。<br><br></h3> <h3>  卧室有两盏灯。一盏读自己,一盏读他人。<br>书旁有两支笔。<br>一支写人生,一支写心情。<br>出门有两双鞋。<br>一双走平路,一双来爬坡。<br>我们都有两种人生。<br>一种安慰自己,<br>一种安慰别人。<br><br></h3> <h3> 我在想,何时真的与爱人去一趟未名之地。<br>坐最老旧的火车,一定要穿越涵洞的那种。<br>难道不能坐船或是飞机吗?有人会问。<br>我答,水路没有漂泊感,<br>唯有车轮与铁轨的碰撞像人生。<br>无所谓,我告诉他,无所谓人生,<br>无所谓乐事良辰。<br>幸遇三杯酒好,况逢一朵花新。<br><br></h3> <h3>  真是汗颜,去过那么多无聊的城市,<br>没有一个有灵魂。<br>想起三毛与蔡琴,<br>想起曾迷失在残阳的大漠,<br>这才欣慰自己也曾到过某个可怀念的所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