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

🎀️背剑的秀才🎀️(原创作品)

<p>我是谁</p><p> 一一背剑的秀才</p><p><br></p><p>我是谁?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可怎么也想不通。</p><p><br></p><p>在火车上,我总是孜孜不倦的观赏着窗外的风景,当那些巍峨的山峰、茂密的丛林、羊肠的小道、清幽的水塘映入眼帘的时候,我心底总会油生出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象极了久别的家乡。</p><p><br></p><p>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对山水会这么的敏感,总有一种天生的喜欢,甚至我觉得人世间最幸福的事,就是一个人,静静的漫步在山间的林荫小道上,心情总会不自觉的兴奋起来,吟诗作赋,出口成章。</p><p><br></p><p>记得小时候曾经爷爷送给我一本古书,上面介绍了关于人的来源,不管它是不是封建迷信,反正我信了。它说人无外乎有五种来源:一是天上神仙下凡;二是人传世而来;三是地狱五鬼传世;四是花妖柳怪中来;动物修行中来。</p><p><br></p><p>到底我是谁,又从哪里来呢?我一直在想…</p><p><br></p><p>首先我是无官无禄,一介草民,而且有天生恐高症,说明我绝对不是天上神仙中来的;我想我既然对山林小径情有独钟,我的前世应该是山中之物吧。莫非我是一只山间跳跃的松鼠,不对,我本人身材魁梧;或者我是一只斑烂猛虎,也不对,我体弱多病,而且行动笨拙;也可能我是一只糜鹿,也不对,我生平最喜欢吃肉;再可能我是一只苍狼,也不对,我生性善良,在家杀鸡杀鱼都不敢做的。</p><p><br></p><p>小时候家的穷,没机会上大学,但我天生文笔就好,对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颇俱灵性,虽无造议但终是爱好,莫非我的前世是唐伯虎?我相貌俊朗,玉面朱唇,心思缜密,而且喜欢研究阴阳八卦之类的学问,莫非我的前世是诸葛孔明吗?</p><p><br></p><p>又有朋友说,我有一颗女儿心,我含羞一笑。真的我不否认,小时候有同学造仿我家进入我的房间,都惊叹我的闺房布置,那么我的前世会是谁呢?莫非是大才女李清照? 也不象,虽然我自诩秀才,饱读诗书,却偏偏又酷爱武术,尤其对剑情有独钟,光家里收藏的宝剑就好几把,特别爱看邵氏武侠电影,喜欢效仿古装大侠的言行举止,香港明星狄龙是我的偶像,于是我又想我的前世,应该是一代儒侠风清扬了吧!</p><p><br></p><p>我是一个天生多情的人,我喜欢风华雪月的爱情,这也许就是爱写作的人的先天优势吧,我看到花落会流泪,看到叶落会伤悲,甚至会为一段明知拟造的电视剧情节的郁郁寡欢数日。我知道多愁善感不应该是男人本色,我长年奔波在外,,为人豪爽义气,喜欢与朋友纵酒欢歌,不醉不归,那我的前世又是谁呢?</p><p><br></p><p>唉!不想了,一声长叹。虚度了光阴四十载,猜来猜去,竟然不知道自己前世是谁?今世又活成了谁…</p><p> (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