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白马山之旅(2020.05.01)

<p>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有志矣,不随以止也,然力不足者,亦不能至也。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至于幽暗昏惑而无物以相之,亦不能至也。然力足以至焉,于人为可讥,而在己为有悔;尽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其孰能讥之乎?此余之所得也!</p><p> ———王安石《游褒禅山记》</p><p><br></p> <p>许多人不解为何我如此热衷于户外活动,我想其中的答案上文已解释得非常通透。</p> <p>久闻白马山奇、峻、艰、险,趁五一假期,终于有机会一睹风采。</p> <p>4月30日,徒步中国东莞驴窝白马山六人小分队临时组建完毕,喜欢与户外的朋友玩耍,因为他们有说走就走的爽快潇洒。</p> <p>本次领路人、兼“护花使者”、兼摄影师阳光小子</p> <p>热情友善的球叔(本次自驾游的司机担当,爬山九小时后仍然能平稳驾驶,护我们安全回莞,辛苦球叔了👍)</p> <p>驴窝才女北萍(我是她美篇的小粉丝,特喜欢其细腻的文笔)</p> <p>幽默风趣的巧克力(有她在的地方总是乐呵呵的,那句哎呀呀呀真是经典)</p> <p>知心姐姐润文(跟润文姐同行过很多次了,每次跟她一起走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从时政到情感,从风景到心情……)</p> <p>不知为啥感觉我跟润文姐很像,一见如故,可以因为路边的一朵小花兴奋不已,因为天很蓝而笑得特别灿烂……相见时姐姐给我的拥抱很是温暖!</p> <p>小猴子🐵阳光小子出发前他说一点都不担心我,我成只马骝甘🐒</p><p>(出发前夜:原以为本次白马山之旅会泡汤,没想到五月一日可以如期进行,2020年因疫情原因宅家数月的我,一想到五一可以出去放飞自我,兴奋得竟然如烤架上的烤串翻滚了许久才以入睡。)</p> <p>6:00准时从东坑出发,8:30到达山脚。磨刀不误砍柴工,球叔带领我们拉筋。(可惜小短腿我架不上去😂)</p> <p>由于天气炎热,刚开始极速攀升的前一个小时特别难熬,而且山脚丛林里,没什么风,异常闷热。</p> <p>看到我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了吗?我点开大图才发现的,感觉异常写实💦</p><p>由于疫情太久没有参加户外运动,攀升初期,我身体有点不适,一停下来心脏就跳得特别快,我一开始还跟润文姐调侃说就像见到帅哥了一样 ,小兔乱撞。然而继续攀登了一段时间后,我越发不对劲,感觉天旋地转,无助感袭来,我急促喊道:“润文姐润文姐,我头好晕啊!!”走在前面的润文姐立马折返回来打救我,多亏球叔带了药油,润文姐细心的帮我脱下了帽子,提醒我把汗擦干,在太阳穴和人中涂上药油后,感觉人舒畅了好多。</p><p>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后怕的,要是真的晕倒了怎么办?幸好只是虚惊一场,若是在悬崖峭壁上身体不适,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p> <p>由衷的感谢球叔,谢谢球叔出驴前细心的准备好医药包防范于未然 ,并提醒我要拿着药油“闻一闻醒脑提神”😃</p> <p>通过休息整顿,我很快缓过来了,感谢队友们的安抚,一到平缓的地方就问我要不要休息,真挚的关心特让人心暖,有你们在,我感觉没那么害怕与无助。</p> <p>熬过难熬的攀升期,见到石头总要打一下卡,总想要拍出险峻的感觉……</p> <p>果然是很好的姐妹花,连拍照的姿势都一模一样。</p> <p>这是一张隔着手机屏幕都能感觉的到快乐的照片,哈哈,走在后方的阳光小子捡到了巧克力落在地上的登山杖 !把他乐得笑到见牙不见眼…</p> <p>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就来到了白马山传说中最陡峭难爬的地方,那里安有绳索,只要懂得借力,其实也难度不大。</p> <p>阳光小子帮女生拿登山杖在后面收尾,我爬的时候还一直夸我哈哈哈,害我都笑场了😬</p> <p>十二点左右我们终于突破丛林包裹,要行走在山脊上了,这里很容易走错,别看到奇形怪状的石头就太兴奋了,我们顾着拍照走错了一小段。</p> <p>球叔说他都已经退休了,完全看不出来,身材保持的很好,而且健步如飞 。</p> <p>万绿丛中一点白</p> <p>很多道不出名字小花🌸有的倔强的长在石壁上,有的开满枝丫…</p> <p>这种蓝紫色的小花,或许是白马山的特色,一路相随。</p> <p>满目苍翠,在艳阳的映衬下越发生机蓬勃。</p> <p>记得某个偶像剧说,见到红叶子的人儿是会幸福的,不管真假,我的生活中没什么烦恼是爬山解决不了,在大自然面前,一切都变得如此渺小,活在当下最重要。</p> <p>盛放的吊钟花</p> <p>对着祖国大好河山,香梨都特别清甜。</p> <p>谢谢润文姐凌晨起来给我们煮鸡蛋,谢谢阳光小子提供的糯米糍。</p> <p>午饭时间到,我们用八宝粥干起了杯…</p> <p>匆匆吃完简易午饭,我们背起行囊继续赶路…</p> <p>跟着球叔的步伐,感觉特别安心。</p> <p>途中巧克力说道:“不拍了不拍了 要赶紧赶路,不想带头灯。”</p><p>然后一分钟不到看到了一棵松树 ,掏出手机还是拍一下吧,太美了,又不能把这树带回家…</p><p>哈哈哈 (身后黑人问号脸的我)</p> <p>润文姐跟我说:“小婕,我又来罗…”</p><p>山间便回荡起润文姐的声音:“我爱你!”</p> <p>“I LOVE U TOO…”</p><p>山间随后回荡起我的声音</p><p><br></p> <p>这是我跟润文姐第三次在山间大喊的对话,希望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次一起出驴的机会,一起大喊一起捧腹大笑一起携手同行…</p><p><br></p><p><br></p> <p>一路美景相随,可惜层峦叠嶂,千峰竞秀,并不是手机完全能捕捉得到,眼睛看到的远比定格在手机里的图片漂亮。</p> <p>行走在山脊,感觉我们都快被嗮干了…北萍说天气一热,她就像一条咸鱼🐠不过还是得为她的倔强鼓掌,在她的字典里没有下撤之说👍</p> <p>哈哈 恰巧录到了被阳光小子笑声给吓到了的我们…</p> <p>穿越竹林</p> <p>我真是一把剪刀走天下,无论去到哪,拍照总是比耶✌</p> <p>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白盆珠水库。</p> <p>山顶打卡点</p> <p>下山有些地方还是比较陡的,需要借助到绳索,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来…</p> <p>为了赶在太阳下山前下山 ,下山就没拍什么照片了,只记得踩在厚厚的落叶🍂上嘎吱脆,很爽………</p> <p>五点半左右我们走到机耕路,顺利完成今天的挑战。</p> <p>徒步中国小分队打卡惠东白马山!</p> <p>千山万壑终成昨曰足迹,一路沧桑艰险,感恩一路美景相随,欢声笑语相伴,期待下次再见。</p><p>谢谢你看到了美篇的最后,我又絮絮叨叨写了一篇流水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