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后面的故事

沈威

<p>76年的湖美食堂,哪时还叫湖艺美术系,这是放曙假时我画的写生。</p> <p>湖艺美术系学生宿舍院</p> <p>教室里的同学徐炎洲</p> <p>上油画课时,杨立光教授说,你们注意,不要一屁股坐在调色盘上了,原来就有学生坐过。刚说沒多久,武汉的同学杨继东就一屁股坐上了调色盘,全场哄堂大笑……</p> <p>他在课堂上给我们示范头像写生时说:你们用那多颜色,我只用五种,黑、白、土黄、土绿、土红……</p> <p>恩师油画家杨立光与刘依闻。我说我们毕业后杨老师就不记得我们了。杨立光教授说那你是一定不会忘的,我一次在教室里学京剧里的矮子步,逗得他和同学们哈哈大笑,所以杨老师对我映像深刻。</p> <p>这是76年到黄冈刘集公社写生,杨立光教授表扬了的。</p> <p>76年刘集写生</p> <p>76年刘集写生</p> <p>76年刘集写生</p> <p>76年刘集写生</p> <p>刘集写生</p> <p>八十大寿</p> <p>76年杨立光,谢珍珠等教授带领我们到宜昌三三O工地写生,同吃同住一个月,我的油画写生。</p> <p>76年宜昌写生</p> <p>76年宜昌写生,碰到了当时在工地汤立先生。</p> <p>76年宜昌写生</p> <p>工地工人写生</p> <p>工地炮工写生</p> <p>工地工人</p> <p>美好的回忆……找到一本湖美老师同学毕业给我签名留念的日记本,………………</p> <p>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