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清明 赞英烈 阳光小分队故事分享会

六六

<p>话清明 赞英烈 阳光小分队故事分享会</p><p>主持人:李欣睿</p><p>参会人员:李家旭 许泊然 高依然 刘美琳 陈家洋 </p><p>李欣睿第一次开启了班里一次视频会议。</p><p>李家旭和李欣睿是提前写好了,还上了学校的公众号。其他组员临时写的。同学都表现的特别棒👍🏻。</p> <p>话清明 赞英烈 阳光小分队故事分享会</p><p>主持人:李欣睿</p><p>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p><p>我们聚在这里,聆听红色经典的温馨,用特殊的方式重温英雄的故事。</p><p>他们不畏惧死亡,在他们的心中,只有四个字,就是为了人民。</p><p>董存瑞竟在千钧一发的时刻用自己的身体支撑起了炸药包,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下面我先来为大家分享《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p><p><br></p><p>自古英雄出少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涌现出了一批少年英雄。在民族危亡的时刻,他们跟父辈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下面请李家旭同学为大家带来《抗日小英雄李爱民的故事》。</p><p><br></p><p>刘胡兰的生命是短暂而光荣的。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下面我们再听听陈家洋同学带来的革命故事《抗日英雄刘胡兰》,</p><p><br></p><p>有一个放牛的孩子,王二小,小小年纪,用智慧消灭了敌人;用生命谱写了一曲赞歌!请听刘美琳带来的《英雄王二小》。</p><p><br></p><p>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他那奋不顾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为人们所景仰下面请许泊然为大家带来《我心目中的英雄黄继光》。</p><p><br></p><p><br></p><p>“宁愿自己牺牲,决不暴露目标,为了整体,为了胜利,为了中朝人民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愿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是邱少云在入党申请书中的话。下面请高依然为我们大家带来《邱少云的故事》</p><p><br></p><p>大家通过讲英雄、使我们了解了许多英雄的事迹,也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英雄那种不怕牺牲的精神和爱国之情,今天的分享会到此结束。</p><p><br></p> <p>李欣睿讲《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p> <p>主持中</p> <p>同学分享中</p> <p>我心目中的英雄董存瑞</p><p> 四二班李欣睿</p><p>人人心中都住着一位英雄,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有很多,今天我要讲的这个英雄是不忘使命,为国浴血奋战,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就是董存瑞叔叔。</p><p>1948年5月,在攻打隆化城的战斗中,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仍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毅然决然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我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p><p>不知不觉又到清明节,在这个祭奠先烈的日子里,让我们缅怀那些为了新中国牺牲的革命烈士们,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董存瑞叔叔用鲜血和生命给我们塑造了一个机智勇敢、不怕牺牲,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汲取力量,奋勇前行。</p><p>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现在我们面对的新冠疫情,又有那么多的英雄义无反顾的冲上第一线。</p><p>我们要永远不忘他们的奉献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争当勤奋好学,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从现在起要好好学习、认准目标,学习更多的知识,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为中华复兴而奋斗 。</p><p><br></p><p><br></p>

英雄

董存瑞

暗堡

分享

故事

炸药包

心目

我们

生命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