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日记》第四十《太阳的路,黄金土堆》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地球和平地围绕太阳公转时,我从某个金黄土堆里爬出来。可能是土堆让我去做什么事,我骑上自行车去东单,不过我感觉这不是去东单的,而是去寻找通向太阳的路。</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在哪里的路上,反正有一个花里胡哨的小面包车逼我倒骑自行车而行。来到东单的一个停车场,我问从面包车出来的把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司机:“你为什么逼我倒骑自行车,还把我逼到这个停车场来?”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想打我,这时我看见他车里面的装饰也同样花里胡哨的,看来他不是个好家伙。我随手抓住一个用各种颜色的树条编的篓子,真想把这个流氓气十足的司机装进去。可是,冲他要打我的样子,我没再骑自行车就走了。好几次,我都想用手机把他的面包车的假牌照照下来,可是他总能用自己的一条腿无意地挡住车牌上的两个数字。最后一次,我来到距离面包车很远的一棵树后面,准备用手机照小面包车的车牌,没想到有一群人坐在车前打牌玩儿。因为这群人打牌完全挡住车牌号,地球就不得不停止和平的公转了。好像,我还几次数了玩牌的人数,突然想到我前后数出的不同数字正好就是小面包车的车牌号上的从前到后的几个数。但是,我只能忘记这个车牌号,那个流氓样十足的司机正站在面包车顶上,比我身旁的树还高。</p><p class="ql-block"> 我忘掉所有这些不愉快的事情,去寻找通向太阳的路的那个金黄土堆。走到王府井书店后面我想:黄金土堆不是土堆,是我家乡的一大堆枯枝败叶,有人急等用这些柴火炼金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年3月26日11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