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要饭的真的少了

遥望星空

<p>记得上个礼拜我一家三口去家对面和田饭店吃晚饭 回家路上 一位迎面走来的女人 对我说 她一天没吃饭了能给她两个钱吧 一起会把身上的零碎拿出 可今天我回答的特别快 因为我身上没现金 很着急 我就告诉这老姨 我身上没现金怎么办 我又问她有手机吗 我可以转钱给她点钱 她讲她没有手机 在我发愁片刻间我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老人 看起来身体很消瘦 衣着很旧 手里拎着一个布袋子 我稍楞了一下的时间 此时我老公讲他口袋有几块钱 我从老公手里接过钱 看了眼一共三元两角 我递给老阿姨 很抱歉的对她讲就这么点 您看看您先买个包子垫垫肚子吧。 在以前遇到讨饭的的多了 有孩子 更多的是老人 我都会尽己所能 当然也有听到过很多人会讲他们是骗子 但是我想 如果老人家生活中没有遇到很大的困难她们怎么会舍下自己的脸张手在街头乞讨呢 所以我始终还是觉得 在自己力所能的情况下 能帮帮别人就帮 世上并没有那么多骗子 当一个人向你求助时 你的一点点付出可能温暖了他的整个世界。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