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抓拍雙人展

刘树民( 自由摄影师 )

守望<br>作者:刘树民 青山一道同云雨,<br>明月何曾是两乡。<br>  这出自著名诗人王昌龄 《送柴侍御》的诗句,意思是虽分离两地,但两地云雨相同,明月也不分“两乡”,可以共睹,配上我的动态抓拍《 守望 》都有同工异曲之妙。而我这些日子每天宅在家,守望“解放”封城的日子,讓我有更有時間去做很多事情,不要说数以万计我至愛摄影照片的后期整理,就说久没练习的書法,如今我东山再起,继续那马拉松长跑的功课,临写著名的汉隶"封龍山頌"和"西狹頌"碑帖,筆摹手寫,每日倒也乐趣無窮;还有读不完我敬爱的老师刘荒田作家的一系列文学作品,陶冶性情,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昨天看到他的多年朋友散文大家余光中的《乡愁》,让人更加体会守望之苦 :<br>小时候,<div>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br>长大后, </div><div>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br>后来啊, </div><div>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br>而现在,</div><div>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div><div><br></div><div> 久居異國,鄉愁久纏心底,我唯有透過自己的攝影作品來杼發自內心的情懷,捕捉那精彩的瞬間,自從前幾天制作了一輯云攝影展《 光影之戀》雙人展之后,影響颇好,今天也就再次和我的另一以動態抓拍見長的謝國漢( Quoc Hang Ta ) 好友聯手,再制作一輯云展《 動態抓拍雙人展 》美篇,以餐讀者。</div><div> 為了讓摄影作品看起來更具真實感,「動態抓拍」是当今非常熱門的拍攝手法,與傳統「擺拍」最大的不同的是:抓拍是在動態的情境下抓拍,二者比较,當然是動態影像更具有真實感,因此在動態的狀況下所拍攝出的神情是最真實、自然的,尤其连续抓拍多幅,再选择最好的一张,就更具韵味。我的朋友謝國漢( Quoc Hang Ta )告诉我,他的很多动态抓拍是经过不断“打鸟”练出来的!而我也一样,为了能够抓拍到那一幅《空中擒食》,三去动物园,经过多次练习,才终于水到渠成,真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br></div> 空中擒鼠<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斗牛勇士<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獴孤飛天<br>作者:刘树民 <div><br></div> 斗牛勇士<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著名小金龙模特儿系列<br>作者:刘树民 斗牛勇士<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飞溅浪花<br>作者:刘树民 爪到擒來<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中了<br>作者:刘树民 雪里浪花<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鹰击长空<div>作者:刘树民</div> 嘴到擒來<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滑浪高手<br>作者:刘树民 鹰击长空<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网球高手<br>作者:刘树民 蝶戀花<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伏牛图<br>作者:刘树民 觅<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著名小金龙模特儿系列<br>作者:刘树民 浪花飞溅<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著名小金龙模特儿系列<br>作者:刘树民 吻<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伏牛高手<br>作者:刘树民 蜂<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网球高手<br>作者:刘树民 跳远健将<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冲浪劲儿<br>作者:刘树民 滑浪女郎<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伏牛图<br>作者:刘树民 飛馬揚鞭<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航空表演<div>作者:刘树民<br></div> 滑浪高手<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航空表演<br>作者:刘树民 狂追猛走<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滑浪系列<br>作者:刘树民 四蹄狂跑<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骑马勇士<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滑浪系列<br>作者:刘树民 背越跳高<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滑浪系列<br>作者:刘树民 白猫头鹰<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骑马伏牛<br>作者:刘树民 白猫头鹰<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斗牛系列<br>作者:刘树民 騰空伏牛<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斗牛系列<br>作者:刘树民 險情百出<br>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 斗牛系列<br>作者:刘树民 <p class="ql-block">奋勇斗牛</p><p class="ql-block">作者:Quoc Hang Ta 謝國漢</p> 非常感谢您的到来分享,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