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向西

黎明

<p><br></p><p> 僅以此篇纪念龚健辉先生。</p><p> 八年前的今天(2012年的5月3日),应中国摄影家协会邀请,由我组队代表湖南参加《走进帕米尔》全国摄影擂台赛,建辉先生是我挑选的悍将之一,一行三人在帕米尔高原度过了艰难困苦、终身不忘的八天,时光荏苒,建辉先生却已作古,今打开图库,重睹当年我的这些作品,就如昨日之发生,令我唏嘘,伤感……。</p><p> 慕士塔格峰下围着火炉仍冻得瑟瑟发抖的夜晚,4800米海拔考验着嗜烟的我之肺氧能力,背包里八天的口粮是坚如磐石般的馕,它使得我日后吃了一个月的烂巴饭。当第三天在我脱下走掉了鞋底的登山靴时,听说广东、上海、浙江的六位队员不堪于此番艰难,各人自掏腰包800大洋包车连夜逃回喀什,此后几天,每天都传来有人逃离的消息,惶惶然的气氛在大家之间蔓延,我们三人熬了下来,最终以全国总分第三名的成绩捧杯凯旋,现在念起,算是对的起相机,对的起湖湘,当然也对的起这身皮囊。</p><p><br></p><p><br></p> <p>烈烈西风</p> <p>西边骤雨</p> <p>公格尔晨光</p> <p>柯尔克孜山民</p> <p>清晨六时的公格尔峰</p> <p>白沙山下</p> <p>刺目的慕士塔格</p> <p>晖光中的蓝烟</p> <p>柯尔克孜猎鹰</p> <p>慕士塔格峰神光</p> <p>神鹰</p> <p>暴风雨前的20分钟</p> <p>两个克族女人</p> <p>蒙古包外的晨光</p> <p>慕士塔格的红色</p> <p>苍天之下有神灵</p> <p>淡淡的赭石</p> <p>最后的早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