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日记(五)2015.9.8

晨曦雁鸣

<p>骑行中......</p><p>【愉悦生活·锻炼身体】2015.9.8</p><p><br></p><p> 我爱骑行。虽然我的骑行历史不算悠久,但我已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虽然我的装备不令人待见,但我确实深深地爱上了骑行。</p><p> 我的骑行与众不同。车子是尘封已久的·经过修理的·上班时多年不骑的·买菜的自行车;行头是女儿给买的·走步时穿用的·普通运动服。就这设备和装束,每天清晨出发时,还洋洋得意·挺胸昂头的,自我感觉良好,骑到无人处还哼曲唱歌的。</p><p> 我的骑行与众不同。人家正规骑行是点到点的骑行,选好目标,定好线路,要距离,求速度。享受的是距离的远,速度的快。而我的骑行是乡村郊野,不定线路随意骑,不求速度漫地游。享受的是水土花草,鱼虫蟹鸟,慢的悠哉。</p><p> 我的骑行与众不同。人家专业骑行是三五成群结队行,说说笑笑畅心情。而我的骑行多是一人单行,独往独来,无拘无束,想行就行,想停就停。遇上大哥学种菜,碰上大姐拉家常,看到美景拍个照,瞧见渔翁看垂钓。</p><p> 我的骑行的确是与众不同。林荫下,小河边,庄家地,花草中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林荫树下听鸟鸣,小河岸边看鱼虫,庄稼地里学种菜,花草丛中观蜻蜓。</p><p> 我的结论是:专业车,买菜车,都是好车。结伴行,单独行,开心就行 。 </p><p> 我的自行车,还在骑行中......</p> <p>  骑行中......</p><p> 【愉悦生活·段炼身体】2015.9.22</p><p><br></p><p> 又一场秋雨,洗蓝了天空,洗绿了原野。</p><p> 清晨,有些凉意,我在新拓宽的205国道顺势骑行 ,这是我的一条骑行线路。</p><p> 大约在春季,那是播种的季节,充满希望的季节。我看到忙碌的人们在田里插秧种豆,播种夏天的绿,秋天的果。</p><p> 转眼,到了秋季,我又骑行到这里。放慢车速,放眼望去。老天的造化,人们的辛劳,染就了秋天的原野五颜六色。我禁不住诱惑,趟着搭满露珠的青草,进田欣赏,由玉米·棉花·朝天椒·水稻等作物画就得丰收图画:玉米像沧桑的老爷爷,胡须飘然;棉花像慈祥的老奶奶扬眉抿笑;朝天椒像扎着羊角辫的女童,举手舞蹈;水稻也由稚嫩的翠绿到深沉的墨绿,变为成熟的金黄,等待着人们的收获......</p><p> 啊!大自然,美丽的画卷,天然的粮仓!我爱美丽的画卷,我爱天然的粮仓,我爱大自然,我爱原始的大自然! </p><p> 看罢美景又上路,心也爽。</p><p> 脚蹬车轮飞速转,劲也足。</p><p> 我的自行车,还在骑行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