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的榜样之我的榜样—王云霞老师

孟青青

<b>一、相依为命的我们</b> <div> </div><div> 休完产假回来,被分在了高二年级,从此开始了我与王老师的相依为命。一路走来,感谢王老师的不离不弃,感谢王老师的辛苦栽培!</div><div><br></div> <b>二、一起奋斗的我们</b><div><b><br></b></div><div><b> </b>所谓一孕傻三年,本来就傻还接手了实验班和备课组长的职务,刚开始真的是手忙脚乱。这个过程中幸亏有王老师相助,我们似乎达成了默契,我来负责出题,她来负责把握大方向。在她的指导下,我们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过,一个小纸条一个小纸条的整理,一个主观一个主观的练,一个错题一个错题的滚动,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落实。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追到了全市第三、再到全市第一。这个过程很累,却很快乐,因为有王老师的陪伴,有王老师引领我!</div> <div> 后来,小蕾加入了我们,随着新鲜的血液的注入,王老师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但王老师不辞辛劳,指导我们,方方面面成了我们的主心骨。<div><br></div></div> <b>三、一起失落的我们</b><div><b><br></b><div><b> </b> 王老师,不是我的导师,但是在我的心里早已把她当成了我的导师。我最最钦佩王老师的一点,就是她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对班级学生的大爱教育。印象最深的一次,7班学生因为种种原因学习上有些懈怠,王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学生苦口婆心的说着说着就流下了眼泪,我在一旁看着就心疼,一位老教师因为自己学生的前途着急到落泪,我真的很感动也很心疼。可是,嘴太笨,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只能送上纸巾,默默地陪着落泪。。。</div></div> 王老师认真讲课的样子,真美!<div><br></div><div><b>四、谢谢您我的人生导师</b></div><div><b><br></b></div><div> 一年多的相处,在我心里,王老师是我的工作伙伴,是我的业务上的导师,更是我人生的导师。很多时候,王老师短短几句,就能把我点醒,她教给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让心态不好的我慢慢能看淡很多事情。</div><div> 真心地想说一声,谢谢您——敬爱的王老师!</div><div><br></div> 时光啊,生活啊,请您务必善待王老师,因为我们都一样,都是善良的人啊!<div><br></div> <b>五、感谢所有的遇见</b><div><b> </b></div><div> 此时此刻,除了要感谢王老师,我还要感谢所有的遇见,所有帮助过我,容忍我,批评过我和鼓励过我的人。谢谢你们,让我成熟,让我长大!</div><div><br></div> 2020年5月1日 21:40 写于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