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鲁滨逊的一封信

睿宝贝

<p>亲爱的鲁滨逊先生:</p><p> 您好!</p><p> 您是一位真正的勇者,在荒岛上活了28年,竟还能生还,这种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学习。</p><p> 从海上冒险到漂流荒岛,再到返回家,您在荒岛上生存的这二十八年是无法想象的,您在破旧的船上找到了一些可以用到的物品,虽然不是很多,但您还是把这些物品都利用起来,您的勇敢与机智令我五体投地,在野人面前,您毫不畏惧,用猎枪打死了野人,还从他们的手里救出了即将被当成食物的“星期五”,并教化他,让他成为了自己在荒岛上除动物外的唯一一个朋友。</p><p> 每看一遍书,我就会加一分对你的敬佩之情,因为我恰恰缺少这种自立的精神。一次爸爸妈妈都要去上班,我只能自己做饭,平日里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所以在厨房根本找不到下手点,最后我热了开水泡了泡面,想起来我就感觉我虽然不可能像您一样遇到那种困难,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学会自我生存的本领。鲁冰逊先生,您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p><p>此致</p><p>敬礼 </p><p>任嘉睿2020.5.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