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学生 劳动最光荣

冬月小语

<p>太阳光金亮亮 雄鸡唱三唱</p><p>花儿醒来了 鸟儿忙梳妆</p><p>小喜鹊造新房</p><p>小蜜蜂采蜜忙</p><p>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p><p>要靠劳动来创造……</p> <p>  大家好,我是硒都民族实验小学二年级十班的孩子——谢瑾知。平日里,在家中看见最多的就是妈妈忙碌的身影,只要她下班回到家,就忙个不停。总是觉得她有用不完的力气。不过,现在我长大了!终于可以成为妈妈的小助手啦!</p> <p> 瞧!这是在疫情期间,妈妈给我和妹妹每天分配的任务——“擦楼梯扶手”。不仅如此,每天除了自己穿衣、洗澡这些简单的事情,我还学会了刮土豆、煮面条了。</p> <p>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在学校的时候,老师也常教导我们要热爱劳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p> <p>这些包装盒都是我妈妈网购的“战利品”所丢弃的,被我的婆婆收集起来放在杂物间。今天,就让我来将它们收拾干净吧!</p> <p>别小看这些纸盒子,要想将它们压扁,可是要花些“工夫”的。瞧,我的小妹妹也跑来一起帮忙了。</p> <p>压扁后,将它们叠在一起,然后捆绑在一起。哎呀,这可真是个体力活呀!累死我了!</p> <p>因为太重了,我没办法将它拿去废品站,只好让妈妈陪着我一起去将它们卖掉。好啦!我们出发咯!</p> <p>终于到了废品站,也不知道可以卖多少钱?嘻嘻(♡˙︶˙♡)我要想想换成钱后我要做点什么了……</p> <p>瞧!这可是我通过今天的劳动换来的哟!好有成就感!</p> <p>虽然这次卖废品的钱不是很多,不足以买我喜欢玩具和书,却同样的让我感到很开心。做完这一切,我也感觉到非常的累,身上也出了很多汗,但是,一想起妈妈在一旁为我加油给我鼓励的时候,我就感觉特别的幸福。我也想快快长大,成为妈妈的帮手,这样,妈妈就不用那么忙那么累了。</p><p> 最后,妈妈为我录了一小段视频来记录这次小小的收获,你觉得我棒吗?</p>

妈妈

废品站

压扁

它们

一起

做起

劳动

今天

长大

纸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