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一生

<p class="ql-block">图片:温暖一生</p><p class="ql-block">文字:温暖一生</p> <p>  吃罢早饭,女儿和同伴游玩去,爱人也和同学约好了已出去。偌大的家里只剩下了我一人!三缺二,我心里顿时空落落的,像掉入了无边的黑暗之中!</p> <p>  平时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今日也感觉好无聊,书也看不进去。忽然想起昨天早晨,被我无故剪断又连根拔起的绿萝,可怜地躺在门外一整天了。不禁心生怜悯,还是拿进来吧,让它们起死回生,也给自己一个改错的机会!</p> <p>&nbsp; 说干就干。找盆、填土、插枝、浇水,不一会儿,几盆绿油油的绿萝又呈现在了眼前,看着它们欢喜的容颜,顿时,“烦恼之神”荡然无存!心想,“知错就改”亦未尝不是一种好品质!</p> <p>  今天是“五•—”国际劳动节,栽花也是劳动,更何况一大早又和爱人去做了公益。一个经常锻炼的老大哥夸我们:“精神得到了升华,地面得到了净化”。今天也算给“五•—”献了礼吧,想想还很欣慰。</p> <p>&nbsp;&nbsp; 对了,与其自己在家空想,不如到父母家去。尽管母亲早上打电话来说,他俩很好,我们不用去了。可父母家的大门永远是向我们敞开的,更何况我和父母家只隔一条马路,我岂能不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父母家。知道我爱吃点心,父亲一个劲儿地劝我吃,母亲也是频频让我吃肉,都还当我是小孩儿呢,我仿佛又像回到了小时候!</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吃罢午饭,稍事休息后,母亲和好友上街锻炼去,我倚床写东西,父亲静悄悄地练书法,我多么希望时光就这样停止!“看我写的字”父亲说,我一看,嗬!才多大会儿,他就写了两幅!凝神一看:</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一)</p><p>&nbsp;&nbsp;&nbsp;&nbsp; &nbsp; 春风和煦绿葱茏,</p><p>&nbsp;&nbsp;&nbsp;&nbsp;&nbsp; 细雨落地方晴空。</p><p>&nbsp;&nbsp;&nbsp;&nbsp;&nbsp; 人逢新气好精神,</p><p>&nbsp;&nbsp;&nbsp;&nbsp;&nbsp; 多少烦恼无影踪。</p> <p>  (二)</p><p> 政通人和万事兴,</p><p>&nbsp;&nbsp;&nbsp;&nbsp; 莺歌燕舞庆升平。</p><p>&nbsp;&nbsp;&nbsp;&nbsp; 喜逢盛世精神爽,</p><p>&nbsp;&nbsp;&nbsp;&nbsp; 泰然颐享福禄中。</p> <p>&nbsp;&nbsp;&nbsp; 看着父亲潇洒的字体,愉快的表情,我的心猛地一震:我是多么消沉!有时感觉人生很失败,细细想来,是牵挂得太多,太在意得失,所以情绪起伏变化。而他老人家无牵无挂,感恩社会,才会如此洒脱。</p> <p>&nbsp;&nbsp; 来美篇虽不长,但我认识了好多老年朋友,他们人老心不老,斗志昂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真是“不用扬鞭自奋蹄!”他们有的在以身作则、只争朝夕的同时,还不忘扶持爱写作的后辈!我的恩师亦如此!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我怎能落寞消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爱默生曾解释过什么是成功:“笑口常开:赢得智者的尊重和孩子的热爱;获得评论家真诚的赏,并容忍假朋友的出卖;欣赏美的事物,发掘别人的优点;留给世界一些美好,无论是一个健康的孩子,一个小园地或一个获得改善的社会现状都可以;知道至少一人因你的存在而过得更快乐自在,这就是成功。”不让世俗功利蒙蔽我们的心灵,淡然面对得失,坦然接受失败,我们才能超脱物我,找到生命的真谛。</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悟到了这些, 自己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进取,让生命之树郁郁葱葱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