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

淘浆糊 涛哥

一年前的今天我拿着相机满大街的去找猫,最早应该是2019年二月份就开始拍猫了!当时也是不知道想拍什么,只是看了某位老师的公众号发现他拍的猫咪特别有气质特别可爱于是一发不可收拾<div> 满脑子的想,满大街的去找。猫咪拍摄!</div> 这是一篇时间跨度为半年,以4个流浪猫为一个家庭单位的组照影像,也许拍的不算好,但是我一定尽力了,这也是我举起相机关注最久的一件事了! <div>  这时候拍猫我的心中已经有固定的点了比如放鹤洲公园比如城南公园比如各个街道比如月河等等,今天习惯性地去城南公园逛逛吧!</div><div> 时间2019年5月1日 五一劳动节那天正好休息,一早背着相机就去找猫咪我走到城南公园的一道围墙边的花窗旁,我朝里望了望,哇,有猫哎!</div><div> 我发现它的时候,那只猫也第一时间看到了我!它嚷嚷着朝我直奔而来,我在想是不是它饿了,随手把自己的早饭饼干放在了窗台!</div><div> </div> 看到了饼干 好惊讶 它好像在说这是给我的吗? 怀疑以及纠结甚至其实它在讨厌我的到来,因为它刚刚生产了自己的小猫在草丛之中,母猫为了护仔,它会不惜自己的安危和你一拼到底!好吧这就是我们见到的第一个主人公,它是一只成年母猫白底和橘色花纹不算漂亮,但是看起来很干净,我们就给它取个名字,不如叫白富美吧! 时间2019年5月2号 5月2号一早就看到我们的第二个主人翁,一只成年公猫!在这儿就给它取名桔爸吧,不知道它上树是为了给它们娘仨抓吃的还是纯粹是自己玩乐享受,反正一转眼几秒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桔爸很威武 威武的仰视 又来个俯视,随后快速的消失了! <p>  白富美在窗洞里观察着一切,清晨的逆光给它打的通体发亮!</p> 过了一会儿我绕道来到了白富美的旁边第一次看到了它们全家! 白富美依然很警觉,我也保持着尽可能远的安全距离,你看到的图片都是裁切的! 第三位主人公这是一只纯色白猫,在这里我们给它取名王子吧!因为很多文章认为公猫会遗传一种毛色!而母猫更容易遗传父母双方的毛色,所以三花猫大概率都是母猫!这个王子怎么看起来是大小眼睛呢? 一直在草丛中也很难拍! 这是第四位出场的主人公,完全继承了父母的容貌。外型乖巧可爱,不如给它取名娇娇如何! 再看一眼小王子,毛茸茸的脑袋湛蓝的小眼睛! 时间2019年5月3日 今天是接连第三天来到这里看白富美一家,画面很安逸很温馨。 这里看起来小王子的眼睛依然好像一个大一个小,你们不要以为有什么不健康的状况,其实后来我了解到猫咪出生以后眼睛睁开可能不是两眼同步的,所以它慢慢成长过程中好像大小眼睛一样! 从睁开眼睛的先后顺序推断是不是娇娇比王子先出生呢! 时间2019年5月13日 一晃眼二周不见了,今天出门忘记带点零食,于是在早餐店买了油条给它们分享! 两只小猫已经能吃东西了,稍微吃了点油条,娇娇转头看看我! 白富美还在吃油条,娃娃们开始玩耍 胆子不小, 今天还见到了桔爸,它在围墙的顶上巡视着地面的一举一动。 很认真吧 有趣的场景开始了,猫咪们吃好都会这样用舌头舔抓抓,然后再用抓抓去擦拭自己的嘴巴脸部! 可萌可萌 娇娇看着弟弟小王子 又一起转头看向我,就当我被这对小可爱快萌化了的时候白富美好像不开心了! 忽然它就挥拳而来,我当时是想好好记录下来的。所以镜头跟它硬碰硬撞了一下! 这小家子气,一定是以为我看上它家的娃要抢宝宝了才来跟我急眼,打我一下以后,它又正襟危坐面对面敌视着我! 我又后退了几步,它们感觉到安全之下玩耍了起来! 时间2019年6月1日 距离第一次发现它们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小王子的大小眼睛已经蜕变成美丽的蓝眼睛,在雪白雪白的皮毛衬托下显得尤其高贵! 今天没有带吃的给它们,小王子走进看了看我! 又走进一点点! 娇娇也来凑热闹了,白富美对我是有印象的! 窗台上有鱼骨头,我判断最近有爱猫人士给它们带食物的! 应该吃过东西了,娇娇在做餐后打理! 桔爸也在,它懒洋洋地在屋顶上做着一帘幽梦! 时间2019年6月15号下午<div><br></div><div>一晃半个月过去了,今天又是周末许久没有来看我的猫咪家庭了,下午来城南溜溜,大老远,就桔爸悠闲的在打盹!</div> 时间2019年6月23日上午 2019年7月14日上午 2019年7月20日上午 不安分的桔爸一早在搞事情了! 一个圆滚滚的蛋蛋和他邪魅的眼神! 2019年7月27日上午 2019年7月31日 2019年8月20号上午 本片内容不定期更新中,欢迎随时回放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