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的那一刻,我长大了

携春光前行的笔者

<p style="text-align: center;">龙兴镇小学五年三班 张笑恬</p> <p> 记得三年前的一天,妈妈笑着对我说:“甜甜,你的各门功课都不错,可以选择一个业余爱好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我听后欣然的选择学古筝,当时的我也没想太多,就是觉得古筝的乐曲韵味悠长,并不知道学筝之路还有很多艰辛。</p> <p>  枯燥的基本功训练、认弦、练习划分乐句、乐曲的节奏都没有难倒我,顺利地进入中级阶段,那可就不简单了。</p><p><br></p><p> 记得我学《高山流水》的时候,因为手小,够不到那根弦,必须把无名指的假指甲摘掉才能练,那可是用指肚直接贴弦弹啊!你们知道吗?那弦可是用尼龙丝裹着钢丝制成的啊!开始住几下都还不错,有点小疼,却还能忍受,但后来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老师说力度不够,要用力把弦上提弹奏,不磨出血泡是练不出来效果的。我听了也不觉得怎么样。</p> <p>  课后第一天,无名指就磨出了白色的水泡,因为不愿意停止训练,紧接着白色的水泡又被磨破了,露出了鲜红的嫩肉; </p><p><br></p><p> 第二天,再坐到古筝旁边,心里就感到害怕、发怵,不敢伸手抓弦了,但又不能不练,就硬着头皮抓了一把,尖叫声伴着琴声……就这样,还坚持练了十分钟,每抓一下心仿佛都在淌血,十指连心,那是真疼啊!</p><p><br></p><p> 到了第三天,我坐到古筝边直接就哭了,妈妈心疼地说:“要不咱们换另一种弹法吧!”我哭着摇了摇头,心想:这是我自己选择的,怎么能就这样轻易放弃呢?</p><p><br></p><p> 就这样,我一边哭一边咬牙坚持练了两周,无名指从起水泡,到水泡磨破,再到流血,最后结茧子,半个月的坚持,我成功了!</p> <p>  一首首悠扬的乐曲从我的指尖流淌着……伴着热烈的掌声,我穿着青花瓷的古筝礼服,在大家那羡慕的眼神下,我摘下了《争做鹤城好少年,心向祖国,心向党》才艺大赛的金杯,爸爸妈妈流泪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也再一次流泪了,不过那是激动的泪水、成功的泪水!那一刻,流泪的那一刻,我长大了!</p>

古筝

流泪

无名指

水泡

那一刻

乐曲

磨破

坚持

选择

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