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五月,遇见更好的自己

清溪

<p>原创:田香儒</p><p>笔名:清溪</p><p>图片:选自网络(感谢原作者)</p> <p>又是一年五月。微蓝的天,缱绻着五月的阳光,看似慵懒却不失活力,悠然地梳理着层层绿意。</p> <p>又是一年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脂冰清玉洁的清梦,坐在春末夏初的肩头,看,落英缤纷;听,莺歌燕舞;在温婉的时光中,许自己一片静美的天空。</p> <p>又是一年五月。柳絮从枝头随风飞舞,它们一片片、一团团飘过树梢,纷纷扬扬,如漫天飞雪;满树皎洁的槐花吐蕊,暗香浮动,令人陶醉;一朵浮云,让人执着地走在时光的身后,去追寻红尘深深深几许;一滴雨,使人一剪心事连绵不绝;……</p> <p>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我说五月亦是风情万种。四月,有着像风像雨又像雾的少年多变,黛玉般的情思,更是让人琢磨不透。五月,花红柳绿的春事即将远去,慢慢茂盛的枝叶上将写满一个季节的心事……五月,不再时晴时雨;五月,不再时冷时热。春末夏初,世间最温暖的风都留给了五月,最柔和的阳光也留在了五月。</p> <p>五月,总有一种感觉,心若溪水一路奔流着――丛林的清新,云雾的飘渺,偶尔还有蝶儿的舞韵。抬望眼,还能看见白云朵朵,鸿雁掠过溪水,更有那蓝蓝的天际染红晚霞映在水面……</p> <p>是的,五月是一个浪漫的季节,它从春天的阳光中走来,带着花草的清香,带着放飞的梦想,一路欢歌,把大地点缀得如诗如画……</p> <p>五月,暮春之末,初夏之初,绿茵艳阳,鸟语花香;五月,既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炎炎浮躁与慵懒;五月,温和而不疏淡,热烈但不拘束;五月的浅夏,花儿谢了春红,虽然春已渐行渐远,而邂逅那一弯碧绿的时候,却依然像是行走在春风里,生机勃勃,诗意盎然。</p> <p>天空沉静,草木欣然的五月,我还会迎来自己的生日――若干年前,那个春天最后一天的清晨出生的我,转天就迎来了“立夏”,或许,上天就是为了让我好好感受初夏的柔软与湿润吧!……</p> <p>犹记得,小时候,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都要哭得惊天动地,让家人来哄。而如今,大病一场,去医院做个手术,都能独自云淡风轻。或许,成长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吧!</p> <p>经历了世故的心,有了成熟与稳重的结伴;经历了沧桑的梦,深沉而又恬静了许多;经历了不惑的年龄,淡定从容不再迷茫。穿行在风尘俗世,轻吟着平仄流年,习惯了于清浅的疼痛中寻找真实的自我,任指尖轻触流水潺潺的光阴。</p> <p>又是一年五月,我要做个内心向阳的人――我愿自己活得丰盛而充盈,既有岁月静好,又有时光温柔;我愿自己懂得世故而不世俗,懂得生存而不顺流而下;我愿自己阳光下像个孩子,风雨里是个大人;我愿自己更加坚毅更加善良;我愿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p> <p>五月,愿我们都能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