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班 劳动节线上主题活动——劳动最光荣

魏 美 丽

<p>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幼儿对“五一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引导幼儿认识周围的劳动人民,懂得用感恩的心热爱劳动人民以及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幼儿园中班开展线上“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孩子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劳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p><p><br></p><p><br></p> <p>💕活动一 </p><p> 了解五·一来历</p><p>💕我们一起来通过观看📺视频知道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吧。</p> <p>(1).💪劳动是件光荣的事,快乐的事。</p><p><br></p><p>(2).五一💪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p><p><br></p><p>👉说明:家长可告诉孩子劳动辛劳,劳动快乐,劳动最光荣,所以劳动的人们在“五一劳动节”里庆祝自己的节日。</p> <p>  💕活动二</p><p>“我是劳动小能手”</p><p> 💕 学习生活中的劳动技能,如:摘菜🥬、洗碗🍚、扫地🧹、叠衣服👔、饭后收拾碗筷……各种家务活来体验劳动生活。</p> <p>  💕我帮妈妈洗袜子</p> <p>💕妈妈做饭我来帮忙端</p> <p>💕瞧,我刷的碗多干净啊!</p> <p>💕我是扫地小能手👍</p> <p>💕帮着妈妈挂衣服</p> <p>  💕活动三</p><p> </p><p> 劳动节手指谣</p><p> </p><p>💕蜜蜂采蜜真辛劳,喜鹊建巢技术高。</p><p> </p><p> 小猫捕鼠跑的快,青蛙捉虫呱呱叫。</p><p> </p><p> 五一劳动节来到,做个勤劳的好宝宝。</p> <p>💕瞧,宝贝们说的多棒👍</p> <p>  💕 活动四</p><p> </p><p> 绘画《晾衣服》</p> <p>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懂得劳动的辛苦,培养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孩子们获得自信和满足,就会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p>

劳动

五一劳动节

热爱劳动

活动

光荣

劳动节

劳动成果

孩子

妈妈

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