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香的鲜玉米——姜孟卓

庄殿兴

<p>妈妈的老家是夏甸镇上东庄村,我最高兴的事就是星期天和妈妈一起到姥姥家。</p><p>今天我又如愿以偿,和妈妈一起回到了老家。碰巧的是我舅舅家的小弟弟永祥也在家,他比我少两岁,我们经常在一起玩,我们是最好的兄弟,最好的朋友。</p><p>我们回老家的任务是帮姥姥架黄瓜架。三大捆树杈(都比较直)、塑料绳、剪刀、水桶等必备材料都装上车,姥爷推小车,我和弟弟拉车子。穿过小巷,走过桥洞,就到了菜园。姥姥和舅舅的菜园是连在一起的,园里种满了黄瓜、芸豆、菜豆、韭菜、香莱、青菜、大葱、辣椒、茄子等各种蔬菜,还有一畦蒲公英。</p><p>给黄瓜架架,我们太矮,够不着。我们能干什么呢?这时,姥姥问永祥:“你爱吃什么?”,“黄瓜”,我抢着回答:“我爱吃玉米”,姥姥说:“黄瓜园里已经种了,你们俩种玉米吧”,“好!”,我们高兴得不得了。我说:“菜都种满了,没有地方种啊!”,姥姥说:“那就种背上吧(两畦菜中间的位置)”,说干就干,我拿起小镢就创窝,弟弟赶紧下种。忽然,姥姥大声喊:“哎——,下种子太多,浪费了,一个窝一粒就行了。”,弟弟赶紧把多的种子捡回来,下完种,然后浇水。我忙着盖窝。忽然,姥姥又大声喊:“哎——,先不要盖土,等水渗下去再盖。”我们连忙住手,等水渗下去了,又接着盖。忽然,姥姥又大声喊:“哎——,盖窝不要用脚踩,用土盖平了就行了。”,哎呀,种玉米还这么麻烦。</p><p>有一天,妈妈和姥姥打电话,妈妈刚说完,我抢过手机就问:“我们种得玉米出来了吗?你给它浇水了吗?”,“玉米一颗苗都不缺,我也给你浇水了。”,这下我放心了。</p><p>收获的季节到了,看着自己种的大玉米,心里特别高兴,我把收获的玉米,送了一半给弟弟。</p><p>我特别喜欢吃鲜玉米,我吃的鲜玉米不知有多少,数都数不过来。可姥姥的菜园里种的玉米,为什么这么香,那么可口呢?我至今没有想明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