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色素年

<p>一个人做梦,大多是内心深处无法诉说的话语。童年时的梦,大多是色彩鲜艳的,明媚和跳跃的。成年以后,做过的大多数梦,却是遥远模糊的,黯淡而深沉。那些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几十年未说出口的隐痛,全部在梦里出现。</p><p><br></p><p>记得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会做同一个梦。梦里出现相同的人和事,我不记得那件事是否是真实存在的,它变成了我生命中一朵盛开的花,隐秘而热烈。它是我的一部分,构成了一个完整而真实的我。它存在缺陷,甚至有些破碎,但正是不够完美的梦,让我知道,我亦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我的内心深处,有许多人都有的脆弱和敏感。</p><p><br></p><p>同一个人,常常出现在梦里。他伴随我多年,只一瞬间,隐隐便消失了。看不清他的脸,只有一团模糊的影子。原来人的情感分很多种,真实的自我常常并不愿意示人。醒来,听见窗外清脆的鸟鸣声,回味了刚才的梦境,那种模糊的情感和人事瞬间就消退了,分不清哪是现实,哪是梦。</p><p><br></p><p>我常常做梦,梦里出现的人和事,都是心中隐秘的花朵。有的热烈,有的黯淡,有的脆弱,有的微小。它们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它们真实,完整地诉说了我无法说出口的希望。</p><p><br></p><p>我是一个模糊的人,梦境也是模糊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