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倾城

可乐

<p>  思念倾城,残月影却,寒灯冷纱,谁在月下轻舞疏桐,弄得花落如雨?只恨离别,夜夜无穷尽。镜花水月,月澄明,水空流。案上素笺,时光如!锦,默默不语,不悦相期。灯火凄惶,曼华染香,云鬓横斜,倦依琴箫,尘世铅华,遍阅繁华锦簇、人间苍凉;高楼望断,看尽世人离合、然壹曲凄然拨弦的却是我自己的悲歌离叹,凝眸问月,壹纸的墨香,暗伤在红尘前世今生的水墨涟漪之中独自吟唱。壹世江湖恋,壹曲尽悲欢,壹缕清风笑人间,纷纷扰扰奈何言?孤独只叹遗恨千年。</p> <p>  红尘如梦,醉壹场,那是布满尘埃的昨夜梦。壹缕情丝,几点离愁,追问清风梦几多,壹曲红尘引,惹多少红尘泪,雨洒尘间。何人月下怅然泛起阵阵涟漪,徒留我满目悲伤,迷失了千山万水的情愫。薄缘半世愁难散,宿命三生枉嘘叹,就这样带着有妳讽刺的执着我苍白无力的等待逐渐希嘘的疼痛,借问明月情何从,却道静观残红归去。鸢雾轻拢,三千烟水寒。思迷离,雁踪杳后,几经尘埃几转辗,红尘如梦情如烟,惟宽禅师说:“心本无损伤,云何要修?要知道无论是垢是凈,情缘不过红尘,世事如棋局,心无茫然,阡陌壹丝,未曾老去,只是远离。指尖滑落岁月的横斜光影,模糊了痴望的眼眸,壹切是否都成了劫数,似水浮华的经历,空老了回忆。</p> <p>  今夜,风又飘飘,雨又萧萧,更那堪,憔悴了容颜。夜渐深,人不寐。夜未央,情断肠。雨打芭蕉,唯有泪两行。可知,我就是那壹株在暗夜里等待为妳开放的昙花,虽然只是壹现,却甘愿为妳瞬间美丽。愿做壹条青藤,壹条缠绕千年的藤,等待着妳从腾下走过,等妳壹起演绎壹段爱的传奇。夜风微凉,冷香飘飘于尘,我在尘缘里挽了壹个同心结。渴望与妳,与妳心相依,情相系,不再是梦,不再是美丽幻想……今夜,妳是否也会想起我?哪怕只是如流星划落天际边的壹个闪念。红尘梦短,儿女情长。想妳。却是我这壹生无法逃避的温柔。不论何时何地,妳永远都驻足在我心灵的最深处。</p><p><br></p><p><br></p><p>眉</p> <p>  眉含羡。叹花春去如流水,衣锦风华,带笑看,谁家女儿;胜似桃花放…依红袖,画蛾眉,倚金屏,云路香尘思锈阁…欲别无言,含羞待月,解有情花语。春欲暮,倚栏望,香雾浓,魂销千索,庭萱草长,夜来皓月正明,映在眉弯……</p> <p>  世间,这花,且开且落;这天,且风且雨;这月,且圆且缺;这缘,且聚且散。谁又能将壹个“情”字猜透。曾记,那美丽的邂逅,曾记,那醉心的柔情,婉如隔世般的飘渺,伸手已触不可及。壹抹相思倚在梦的路口,壹段情缘却已在回眸处见或不如不见。曾壹念执着,今生妳牵我的手,将真情永远。如今,需多少坎坷,多少风雨,多少缱绻,才能再次将妳的手儿牵起。想看淡红尘,泪水却独自徘徊。想释怀情爱,思绪却依然轻扬。万千繁华中,我只想把妳留恋,人海茫茫里,我只想把妳找寻,红尘滚滚处,只想将些许的关怀,暖妳壹世的温柔。人生的事,谁都难以预测,感情的事,谁都难以捉摸,缘分的事,?谁都难以把握。执壹杯浓烈的酒,品尝思念的味道,其中的滋味,时而低眉浅笑,时而泪锁双眸。难以入睡的夜,妳在想念谁?缠绵非恻的歌,妳在唱给谁?剪壹季嫣然,不问花开花落。拂壹缕轻柔,不念风飘雨过。只愿上苍许我壹世爱恋,许我地老天荒,许我相伴天涯,就算是在梦中也不怨,就算是在云端也无妨。因为遇上妳,是我壹生不悔的情缘。</p> <p>  痴心煮墨,风起婆娑。冷相凝,壹卷清欢,昨夜枝桠醉,今朝满园香。西厢影,犹记取,谁楚目含秋,谁孤影斜依?秋水照伊人,长风挽碧月,烟霞共梦,壹帘情深,云水禅心织素锦,壹生壹世壹双人。长歌离别去,怎耐夜深沈?繁华盛景终如梦,壹叶知秋若飘零。只道当初犹记取,红颜壹笑倾君心。壹笺红枫,满卷盟约。又到秋浓处,萧瑟无人知,静立轩窗,壹梦长,壹梦短。尘缘若水,唯愿与妳执手。写壹阙清词,落墨于秋的扉页,将这份最美的相遇妥帖深藏。低眉于清浅时光,翻阅那壹路姹紫嫣红,时光里的喜怒哀乐,五味杂陈,纵然隔着万重烟火,依然婉约着万种风情。走过离愁别绪,思念又回到原点,眼眸的万千风景,已成旧事,唯愿,时光里的我们,都壹切安好。</p> <p>摄影制作可乐</p><p>文瑞文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