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送给我最好的五一节礼物

最美丹州

<h3><font color="#ed2308">  好久没有写那么多的字,一连几天的奋斗,让人有些茫然、麻木、甚至厌烦……我是喜欢睡懒觉的人,想到五一全国人民放假,我还要起来去写可能意义不大的字,潜意识里我是不愿意醒来、更不愿意起来的,可我还在胳膊的阵阵酸痛中惊醒过来……</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习惯性的朝儿子睡得方向摸了摸,不见儿子的踪影,我有些慌张的坐了起来,看见他把被子枕头弄乱一堆,坐在床下的角落里看着书,衣服是穿戴整齐的,但却是光脚丫,他没有学会穿袜子,肯定穿不上……</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为娘看到这一幕,心里暖暖的,轻轻的找的手机想要记录下这一幕,有太多的情绪涌上心头,有感动、兴奋、雀跃,甚至震惊,当然还有隐隐的失落,开心的是他可以独立了,震惊的是他起来知道自己看书,失落的是他长的好快,我还没有准备好他就要离我越来越远了……</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当我还在天马行空的时候,他抿着笑对着说:妈妈你醒了……</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我接着和他开始了对话,手机在手里拿着就顺手点了录像,就想记录一下这个小家伙要说些什么……结果,让我感动满满……</font></h3><h3><br></h3><h3><br></h3> <h3><font color="#ed2308">  儿子还有20天就四岁了,他的成长因为工作原因我缺席了很多,但我对他的爱丝毫不减,回想起他在肚子里的时候,我是文书整日整夜的忙,但我当时可能是年轻的原因,步行工作一点不笨重,也不影响工作效率,每天也觉得很幸福……可是生活总有隐影,到现在我依然记得,挺个大肚子预产期还有6天被那个不通人情的人,逼着给其他村弄资料……更忘不了在产房门口疼得死去活来那个不通人情的人电话打通就是给你甩一堆工作……最忘不了的是儿子42天的时候,还是那个不通人情的人,问我看有人带娃没,我分管的工作没人接,让我能回去工作就回去………</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都说怀孕的女人,坐月子的女人记仇,我以前不信,自己经历过了,我也是彻头彻尾懂了……一想起这些,心里就莫名的痛,所以根本不愿意回想,后来也想通了,选择和自己和解。因为看到儿子健康快乐平安幸福,觉得其他都是浮云……当然还是觉得对不起当年挺个大肚子的自己……</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从儿子5个月的时候,就干了扶贫工作,没有自由、没有折扣、没有自我、甚至没有休息睡觉权力的扶贫办公室,投入了没日没夜的扶贫工作,一干就是4年之久,最长的一次24天没有见到儿子,儿子第一次站起来我不在、儿子第一次走路我不在、儿子第一次开口叫妈妈我还不在、儿子第一次自己拿勺子吃饭我还不在、儿子会拍皮球了我还不在、儿子会旗滑板车了我还是不在,甚至儿子从几个月开始不喝夜奶了我也不知道、儿子怎么会唱那么多儿子我也不知道………</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真正和儿子密不可分的时候,就是他上了幼儿园开始,刚好那个时候工作不用再持续通宵达旦、废弃忘食的状态,他才真正懂了他有家,他的家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那个家,他平时住的那两个家,是婆婆和奶奶家,这已经快一年多了,我依然忘不了:儿子真正回归我们三口之家的那一天,他很开心很兴奋,他抱着我问妈妈:“是不是从今天起,我就可以天天回爸爸妈妈家了,然后妈妈每天都给我讲故事……”</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有哪个妈妈不愿意陪孩子长大,见证孩子的成长,可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缺席了就是缺席了,一直以来我特别珍惜和儿子在一起的任何时间,但我可能比较幸运,我们家四位老人把儿子养的很好,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并且特别聪明,这也让我慢慢释怀了我的缺席和错过……</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虽然,我没有时时刻刻陪儿子长大,但我们的亲子关系一直都很好,没有嫌隙、没有梳理,有的是密切、依赖、守护、爱意浓浓,虽然3 4 岁的他,会时不时说一句妈妈我爱你,会不经意间拥抱我,然后说:妈妈你在我心里最重了……还有时候我牵着他走在路上,他会很绅士的拉着我的手亲亲我的手背,超我甜甜的笑一笑……我回去他会喂我吃他的零食,他会问我妈妈你累不累,妈妈我今天很想你,昨天晚上我加班回来快10点,家里说好去延安他姑姑家,让孩子们玩,我肯定是去不了,儿子粘着我,说了半天:我去了姑姑家会很想很想你的,你也会想我的,所以你就一起去吧……</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作为妈妈,当然希望儿女可以有前途、有前程、有出息,我也一样,但我更多的是希望他快乐、开心、幸福,我不是很会教育孩子,但我总是觉得自己充满正能量,为了幸福不断奋斗,相信他看的到妈妈的努力,这一股力量会潜移默化着他……虽然不到四岁的他,会关心人,能表达感谢,同时通过各种行动将感恩反馈给你,我很开心,他也能认识很多字,会背很多诗,还会唱很多儿歌,我也很满足……最重要的是能感知妈妈的辛苦和不容易,对于一个普通的我、只求平安健康的妈妈来说,我很知足……</font></h3> <h3><font color="#ed2308"> 七零八落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只是想表达一下开心、炫耀一下自己的儿子、同时鼓励自己赶紧把那个重要的字去写完……五一劳动节最好的礼物,就是儿子那一句觉得妈妈辛苦……好的,妈妈要去辛苦了……</font></h3><h3><font color="#ed2308"> 五一劳动节乱写一通</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