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之“五一”我在上班的路上奔跑着

开心果👄👄

<p>五一前身边的朋友说:“这么好的天气得出去走走,可以带上家人去短途度个假。”我只能默默在旁边不做声,因为逢年过节和我们没关系,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特殊的工作,注定假期和我们无缘。老公在一旁也不说话,因为他心里明白我是要值班的,当然他也做好为我服务的准备。</p> <p>  最近的班真的特别难上,危重症病人很多。不定时还要接受做核酸检测的病人,晚夜班就一个人值班,真的特别累。再苦,再累挺一挺就过去啦。没有什么坎坷,困难能打到我们,坚持就是胜利。</p> <p>昨晚晚班超扎实的一个班,真没停过。各种治疗、各种铃声、清陪人、回答家属各种提问!此时真希望自己能有三头六臂,身分术,这样不管多忙,都忙得赢。家属总问:“只有你一个人值吗吗?真心疼你们,看到你们那么忙,有时都不好意思按铃啦,”我友好的回答道:“没事的,我还是会第一时间过来,任何操作你们都别动,一定要等我过来,让我来处理,这不出事是侥幸,万一出事就不好喽,再忙我都会过来处理的”。</p> <p>  今晚夜班,和往常一样会提早在家里洗澡,洗头发,老公已习惯轻柔地帮我吹发。我疲惫的说:“最近上班好累,有点吃不消!”老公拍拍我背并说:“五一我放假,反正也不去那里,我每天给你煮两个鸡蛋,炒好吃的菜,给你补补身”。还调侃地说:“要不我陪你去上班,我帮你坐在护士站,没事时你就休息下”。真的很暖心,很欣慰,能遇到这么贴心的伴侣真是我的幸运。</p> <p>和往常一样,老公会步行送我到地铁口,如果下雨就会开车送到单位。今晚小区下面有小黄车,我提议让老公骑小黄车送我到地铁口。老公扫码时我拍了个照,记录下两个人一起骑电驴。坐在他后面用双手挽着他的腰,脸贴着他的背,暖暖的,很踏实,安全感超强。途中老公问我“有没有像初恋的恋人,一起感受彼此的呼吸,欣赏沿途的风景。”我说:“像,如果在学校里面骑着,就更有一番味道喽,爱情的模样莫过于此”。同时也让我想起以前看《寻情记》,里面一位女主人公说:“她宁愿在自行车后面笑,也不想在宝马车里面哭”,这两句话给我的感触特别深,缘分让两个陌生人组成家庭,并相互摩擦,相互成长,共同奋斗,真的很难得,为何还不好好珍惜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