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与紫矫花

心净花开

<p>当我走在春光里,走进五彩缤纷花海里,就被一只飞舞在紫色花海里的蝴蝶吸引了,这一只蝴蝶上半部分的翅膀是黑色,下半部分是红色圆点的。 这一只蝴蝶我看着它就一直一直绕这着一片紫色的花海里飞舞着。</p><p><br></p><p>我仔细看这紫色的花儿,一株根茎上开出好几朵小紫花,整个花型有点像韭菜花,有一种特冲人的味道,不是特别好闻。于是我又用“形色识花”软件查了查了紫花儿的名字。原来有一个好听的花名叫做紫矫花。</p><p><br></p><p>我在紫色花海里一边欣赏花儿,一边拍这只蝴蝶,差不多有半个小时,这只蝴蝶都没有离开过这一片紫矫花,这只蝴蝶就这样来来回回无数次,乐此不彼的轻吻着紫矫花,给她跳着舞,还说着悄悄话……</p><p><br></p><p>这一只蝴蝶好像只对紫矫花情有独钟,其它花儿看都不看一眼,那怕别的花儿比紫矫花更艳丽,更妖娆,我想也许这只蝴蝶就喜欢紫矫花独有的气味和独有的美,或许它们前世就有缘吧。</p><p><br></p><p>蝴蝶和紫矫花一定藏着是一段古老的爱情故事吧。紫矫花前世一定是一位美丽的姑娘,这只蝴蝶就是前世钟情于她的小伙,因前世他们不能结合在一起,这位美丽女子化成了紫矫花一直在等待他的心上人 ,小伙也化成了蝴蝶一直在寻着紫矫姑娘身上独有的味道,终于在今生找到了他前世的恋人。</p><p><br></p><p>之所以这只蝴蝶才对紫矫花会如此迷恋,一直守护不愿离开……前世缘今生续,也是美好的结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