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春天。——————旅日主妇宅家抗疫日记

Ruby (惠妈)健康 快乐 自由!

<p>再见,春天。</p><p>这个春天是伤感的。</p><p>盼啊盼啊从立春开始,雨水、惊蛰、春分、清明、再到谷雨,2020年的这个春天和往年一样,莺飞草长、桃红柳绿、婀娜着珊珊的,但并未来迟。</p><p><br></p> <p>梅花谢了樱花开,樱花落了桃花红。</p><p>路边草丛中白色的韭菜兰、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菟丝子……星星点点仿佛向路人眨着眼睛。河边嫩绿的柳枝随风摇摆,野鸭在水中翻腾嘻戏……。春姑娘哟,你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可爱,可是我却触摸不到你。这个春天,由于冠状病毒的肆虐让我只能远远看着你却不敢有更多的亲近。</p><p>自肃宅家抗疫的日子,每每想起远方年迈的老父亲。只能视频里说说话,看着老父亲满头的银发,却不能去探望。相约在春天里一起开心快乐出游的朋友们不能相聚。往年樱花季,树下家人、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也只能是回味。</p><p><br></p> <p>为了避免人多聚集,就连这美好的春光也不能享受啊!就连老天似乎也想阻止你和我们见面的脚步。本来还是阳光明媚的你在东京,一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雪来的猝不及防,纷纷扬扬的试图遮住你的美丽,盖住你粉嫩的花瓣、新绿的枝叶,仿佛是想冰封住你一般。可是你依然坚定的来了,不畏风雪的走来了。而此时我却畏惧病毒的危害,不敢出去见见你、和你来一个近距离的亲密接触。</p><p><br></p><p><br></p> <p>可我知道我依然是深爱着你的。</p><p><br></p><p><br></p><p><br></p><p>我在家里拼命的寻找你、呼唤着你,你听到了么?</p><p><br></p><p><br></p><p><br></p><p>你看,我在阳台种了蔬菜,看着它们发芽、吐绿。</p><p><br></p><p><br></p><p><br></p><p><br></p> <p>你看,我在厨房做了春饼,为了品尝你的味道。</p><p><br></p><p><br></p><p><br></p><p><br></p> <p>你看,我在烤箱烘焙了你花儿般美丽模样的点心…………</p><p>记得你的衣服真美啊!所以我在我的画本上画了你美丽的模样,樱花和公园的小草,想留住你,抚摸着你的感觉真好。</p><p><br></p><p><br></p> <p>我想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我想触摸你的嫩绿,感受你的馨香,拈花一笑轻轻陶醉在你春风般温柔的怀抱里。</p><p>春天啊~,我的春姑娘。看来这一年你的美丽我也只能在纸上描画、在心里留恋、在梦中相见了。</p><p><br></p><p><br></p> <p>樱花落尽,眼看着谷雨到来了。</p><p>谷雨是24节气中的第6个,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p><p><br></p> <p>这一天有些地方下起了小雨,如同春天要离去前伤心的眼泪。而我的心里也一样难过,默默的为你下了一场雨,算是对你的依依不舍与送别吧。</p><p><br></p> <p>再见!春姑娘。疫情期间我们一定会认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朋友们也请好好保重,即使是宅家也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期待疫情过后来年与你邂逅在樱花下,相遇在春风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