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沾染群山深处的人间烟火

小敏

<p>明天就是劳动节。五·一小长假又来了。</p><p>和往年相比,今年这个小长假放与不放都一样,只有继续宅家最安全。</p><p>但咱也不能白白浪费这时间呀!你想犒劳自己抚慰疫情之间受伤的心灵吗?你想换一种心境体会不一样的生活,品尝一下接地气的日子吗?那就放飞你的灵魂跟我去沾染云南大山深处的人间烟火吧。</p> <p>  第一天 </p><p> 普洱市澜沧县惠民乡芒景村翁基千年古寨</p> <p>(蓝天白云伴我行)</p> <p>(快下车去拍摄——云海上难得一见的很干净的日出)</p> <p>(不可错过的沿途遇见)</p> <p>  千年古寨我来啦</p><p>跟着我的小红旗走起!观光吃美食。</p> <p>翁基布朗族古村落历史久远,布朗族生态文化保留和传承完整,原始风貌浓郁,自然风光秀丽,民族特色突出,被誉为“千年布朗古寨”。古寨有古村落、佛寺、寨门、寨心、古柏树等景点景观,是以发展布朗族文化旅游为主的旅游观光型村寨。</p><p><br></p> <p>(瞧瞧布朗族老人的着装漂亮吧)</p> <p>看看这小孩好可爱</p> <p>晚餐时间已到去品尝布朗族美食吧</p> <p>去偷瞄一眼学学厨艺,哟!全都是用柴火做的饭菜。味道一定很棒。</p> <p>晚餐也吃了。再干点什么呢?有了!</p><p>带你们看场当地最具民族特色的演出吧!八百人民币一张的门票哟。给你们免费送的哈。快说谢谢小敏吧!👌✌</p> <p>亲们么样?演出很专业,物有所值吧!今天也差不多了。就在这扇窗子里给大家道晚安吧!good night!</p> <p>第二天</p><p>上山采茶。跟紧我别掉队,不是我吓唬你茶山很大。不然你的灵魂会丢在大山深处找不到回家的路哟。(偷偷的笑笑)</p> <p>去茶山的沿途风景也不错。你试试认认这些植物吧。</p> <p>茶山到了采茶吧</p> <p>这样的茶你们也品尝品尝,没见过的哟!</p> <p>第三天</p><p>预告片:傣族古法红糖,亲制动手有惊喜哦。</p> <p>预告片也看了。明天开始收费啦!“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哈哈……</p> <p>亲们这俩天过的怎样?宅家跟着我的镜头让灵魂在路上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一节吧。体会了一把云南大山深处的人间烟火🔥。怎么样心情舒畅了吧!这也是我送给大家的节日礼物!收到记得点赞哟!</p><p><br></p> <p>(图片来自小敏和好友,敬茶致谢好友久久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