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的孤独会被时间冲淡(三)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p>作为一个拥有众多湖泊、海岸线和渔场的国度,钓鱼是加拿大人的一大爱好,无论是春夏秋冬,你都能看见有人带着凳子,渔具等坐在河边垂钓。</p><p><br></p><p>但是在加拿大,年龄在18-65周岁的朋友们如果没有钓鱼证(Fishing License)是不可以使用鱼竿或任何渔具的。</p><p><br></p><p>在加拿大钓鱼要有执照(license)。在钓鱼景点,常常有工作人员巡逻,查验执照和查看是否按要求钓鱼。</p><p><br></p> <p>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钓鱼还要办鱼证,不过也是,如果不办鱼证就不好管理,我在观赏他们钓鱼的同时,也问了几个人,得知办个钓鱼证不麻烦,交70加元就可以一年内鱼汛期随便钓,算算很值得,加拿大的鱼都很傻哈。</p> <p>大多数的加拿大居民都需要执照才能在安大略省钓鱼。钓鱼执照在全省两千多个授权发照单位均有出售,全部收益均用在管理资源上。</p><p><br></p> <p>最喜欢看鱼上钩的这一刻,如果在一个钓鱼的人身边站一会儿,就可以看见一条一条欢蹦乱跳的鱼被钓上来,不禁感叹:加拿大的鱼咋都这么傻呀?</p><p><br></p> <p>好多人钓鱼是为了消遣钓着玩,他们钓上来一条鱼后,就是为了享受这一刻的喜悦心情,享受完再跟鱼说拜拜,然后便给放生。</p> <p>钓鱼季节的开放与结束因地区和鱼类而有所不同。在钓鱼季结束之后捕鱼是违法的,即使您会钓到后将之放生,那也不许可。</p><p><br></p> <p>钓鱼季节的结束,可保护鱼类在全年中几个没有防御能力的时期,特别是当它们产卵或养育幼鱼时。</p><p><br></p> <p>在加拿大有鱼类禁猎区,在禁猎区没有任何鱼是准许捕捉的。鱼类禁猎区不一定都会有标示牌。如果您不是很确定,请出发前向当地自然资源 部办公室查询。</p> <p>一位钓客仅可使用一条鱼线,除非冰钓,或其他特别说明的情况。而一条鱼线最多只能有四个鱼钩。</p><p><br></p><p>人工诱饵上不超过三重钩的可视为一个鱼钩。在其他情况下,双重鱼钩视为两个鱼钩,而三重鱼钩会被视为三个鱼钩。</p> <h3>还有关键一条就是规定中的关于捕获及带走的权限,渔业法规限制您能捕捉及带走鱼的数量。这个数字取决于您持有的是何种钓鱼执照,还挺复杂的啊!凡将合法捕捉到并可做为自用之鱼毁损,或任之腐坏,均属于违法行为。</h3> <p>了解这些规定后,您就尽情的钓吧,很多都是拖家带口边钓鱼边玩的。我虽说不钓鱼,但是了解点钓鱼的常识和禁忌还是有必要的,不是吗?万一哪天一高兴,也申请一个钓鱼许可。</p> <p>看这位长者又钓上一条大鱼。</p> <p>鱼箱里已经有几条了,这可刚是早晨九点半,离中午还有段时间呢。</p> <p>我要拍照就让他拿着鱼,这些人都很随和,很配合着你的拍照 ,可是我的拍照技术实在是不敢恭维,太感谢啦!</p> <h3>最爱看鱼上钩的那一刻。</h3> <p>又一位先生钓上一条鱼,他默默地从地上捡起。</p> <p>当我来到这位老兄面前时,他主动问我:你要不要鱼,我说你钓了半天为什么不要呢?他说只是钓着玩的,如果有人要就给,没人要就再放回水里去。呵呵,真潇洒,看钓鱼也有福利。我也就不客气的拿走两条鱼。</p> <p>看,就是这两条,做出来可香了,还很新鲜。</p> <h3>有点阴天,凉爽,风也不大,是个钓鱼的好时机。</h3> <p>再看看停满停车场的大小汽车,就可知道钓鱼的阵势有多强大了。</p> <p>快到中午时,天渐渐放晴,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刚把鱼钩甩下去,就有一条鱼🐟咬着了。</p> <h3>鱼🐟还蛮大的。</h3> <h3>小伙子一脸的兴奋表情。</h3> <p>第一次见到这人挨人的钓鱼场景 ,可见钓鱼在加拿大多受欢迎,这不仅是个爱好,也算是一种健身运动吧,起码修身养性。</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