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幸福自然来

华华

<p>劳动节,全称为“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节日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p> <p>劳动创造美好事物。金碧辉煌的皇宫殿堂,矗立的高楼大厦,秀美的园林风光,还有那全长50多公里的港珠澳跨海大桥……无不展现劳动的价值。</p> <p>是劳动,使人猿相分别,四肢更通达;是劳动创造了人性之美。睿智的思想,深沉的智慧,丰富的情感,高尚的情操,纯洁的灵魂,都在劳动中熠熠生辉。</p> <p>我们必须承认,伟人在历史过程中的贡献,可是人类生活的大厦,从本质上说,是无数普通人的血汗乃至生命所建造的。伟人们常常企图用纪念碑或纪念堂来使自己永世流芳,真正万古长青的,却是普通的无人纪念碑,那生生不息的人类生活自身。</p> <p>作家路遥在《早晨从中午开始》中写道,只有在无比沉重的劳动中,人才会活得更加充实。作者甚至渴望这种沉重。</p> <p>在作家路遥看来,劳动本身就是人生的目标。伟大的劳动和创造精神既是产生一些生活和艺术的断章残句,也是至为宝贵的。</p> <p>正如孙少平在纪念师傅时写道,师傅近二十年的劳动所创造的财富,依然会在这个世界上无形地存在,他挖出的媒所变成的力量,永远不会在活人的生活里消失。</p> <p>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video/index.html?art_id=10660797625198200763&amp;amp;amp;amp;amp;part_id=1255713821242396656&amp;amp;amp;amp;amp;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amp;amp;amp;amp;amp;showmenu=false&amp;amp;amp;amp;amp;source=share&amp;amp;amp;amp;amp;share_to=wx_single&amp;amp;amp;amp;amp;from=singlemessage</p> <p>“在茫茫的人海里,我是哪一个,在奔腾的浪花里,我是哪一朵,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需要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p> <p>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关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正是几代中国人的不懈奋斗,是十几亿中华儿女的辛苦劳动,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劳的人民还会继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p> <p>爸爸妈妈努力工作挣钱,满足我们的生活需求;爷爷奶奶每天给我们做饭,照顾好我们的一日三餐;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认真学习,还能够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我们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在用自己的劳动,贡献力量。小朋友们,明天就是劳动节了。你会为家人做些什么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