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河的岸边等这一世花开

清平

<p class="ql-block">  你属于我的时间很短,你走过我的记忆却很长。在思念的世界里,有种感觉是疼痛的,却也是幸福甜蜜的,它像一盏灯花开在指尖。</p><p class="ql-block"> 今夜的路口,我聆听着你深切的呼唤;只有一树的期盼,在远方的经幡下,飘落……我于尘世的岸边,写下一世的花开。</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念着那些温暖</p><p>这一世的春天就到了</p><p>今生,我还是一身红装</p><p>站在曾经的那条河边</p><p>怀抱琵琶</p><p>在高低婉转的韵律中怀想</p><p>怀想已去的时光</p><p>纵有点点忧伤</p><p>承君一诺,梦记千年</p> <p>多少年过去</p><p>河水依然静流</p><p>那时你在岸边</p><p>携着古朴的风韵</p><p>书写下花香与流年</p><p>而我却在对岸种下桃花</p><p>在桃园里放牧白马</p><p>等白云悠悠飘过</p><p>等一树花徐徐绽放</p> <p>我注视着河流</p><p>有桃花从前世归来</p><p>河水映照我的长裙时</p><p>有花样的纹从胸口长出</p><p>而我手抚琴弦时</p><p>有凤鸣草色之上</p><p>我的心音</p><p>在锦瑟的年华里</p><p>撩拔着山野的繁华</p><p>繁华着前世今生</p> <p>情醉红尘中</p><p>古筝悠扬“相思引”</p><p>携着清风,踏着音律</p><p>幽静的小河是情缘的起点</p><p>恍惚间感觉有什么</p><p>被我遗落在前世</p><p>就像风</p><p>总是吹乱我长长的秀发</p><p>就像前世</p><p>我始终找不到那一朵</p><p>叫缘份的花</p> <p>尘世落定时</p><p>我逐流云,星光隐去</p><p>我依西窗,古道悠长</p><p>瘦了黄花凋落叶</p><p>残烛倦笔</p><p>纵千言望穿长天</p><p>我只有灯盏的花开在指尖</p><p>只有一树的期盼</p><p>在远方的经幡下飘落</p><p>飘落成一世的惆怅</p><p>草已逶迤</p><p>我的长发纨了又散</p> <p>人世间咫尺天涯</p><p>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擦肩</p><p>而前世的我</p><p>注定是无家可归的孤蝶</p><p>就像我在竹简上</p><p>认领那些无家可归的文字</p><p>许是前世的雨水太薄</p><p>我用了一生的时间</p><p>也没能把诗文种进花田</p><p>我在初约的河岸徘徊</p><p>等你三生,等你来世</p> <p>你看今世</p><p>河水在月光下</p><p>明了又暗</p><p>前世桃花的嫣红</p><p>才下眉头</p><p>又飘落在今生的案头</p><p>旖旎昨夜的书卷</p><p>听不到你的足音</p><p>我再次在河边吹起竹笛</p><p>等你牵马而来</p><p>看我涉水去到你的岸边</p><p>与你同看河水流过夕阳</p><p>让你看我长发及腰</p><p>看我腮如桃红</p><p>任相思成雨的笔墨</p><p>滴落成一地的芬芳</p> <p>我就要到达这一世的岸边</p><p>我已于前世</p><p>写下了这一世的花开</p><p>把你俊朗的名字纹在了心上</p><p>走过此生,来世与你</p><p>是否还能相逢</p><p>云水禅心</p><p>一涧溪水,些许鸟鸣</p><p>这条河的岸边</p><p>芳草还在</p><p>我也还在</p><p>你却不在</p> <p>文字//清平//原创</p><p>图片//来源网络</p><p>音乐//爱的渡口</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