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卓趣事之五十三

剑客

<p> 卓卓趣事之五十三</p><p> 一、姥爷,艺术家都这样</p><p>卓卓喜欢画画,每次画画时,他都把彩笔的油彩弄得手上、脸上、桌子上、衣服上,到处都是。</p><p> 我对他说:“卓卓,再画画时小心点儿,别弄得哪儿都是。”</p><p> “姥爷,你不明白,艺术家都这样。”卓卓笑嘻嘻地回答我。</p><p> 嗨!一句话弄得我不知再说什么好。</p><p>&nbsp;</p><p> 二、姥爷,我迅雷不及掩耳就把蚊子打死了</p><p> 有一天,屋里出现一只蚊子,我打了几下没有打着,卓卓看到后将蚊子打死了。 </p><p> 卓卓自豪地对我说:“姥爷,我刚才看你没有打着的那只蚊子落在桌子上,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打死了。我厉害吧?”</p><p> “厉害!卓卓真厉害!”我说。“</p><p> 这孩子还挺会拽词儿。我心里想。</p><p> 过了一会儿,卓卓又对我说:“姥爷,咱家应该养一棵捕蚊草。捕蚊草能散发臭味把蚊虫和苍蝇吸引到它的叶子上,然后它就把叶子合起来抓住蚊子和苍蝇把它们吃掉。这样我们就不怕蚊子再进屋里了。” </p><p><br></p><p> 三、姥爷,你要使出吃奶的劲儿打球</p><p>新冠疫情期间,卓卓不能到户外活动,我只好陪他在室内活动,但由于空间过于狭小,很多活动受限。</p><p> 有一天,他要与我打羽毛球,我俩打了几下,根本就施展不开,加之球速很快接不住,卓卓觉得没意思。我想球速若是慢一点可能好一些,于是我就提议用气球代替羽毛球。因为气球体积大、重量轻、阻力大,在空中滞留的时间比羽毛球长,容易将球接住,我俩打起来也挺有意思。</p><p> 渐渐的,卓卓打起来得心应手。有时,他接球后也不急于将气球打过来,而是用球拍轻轻击打气球,待气球飘到一定高度后,就大力劈杀,打得气球“砰——,砰——”响,有时力气太大,还会把气球打爆了。</p><p> 有一天,我与卓卓又打气球,他嫌我不用力,就大声地对我说:“姥爷,你的力气太小了。你要大点儿劲儿,第一要使出吃饭的劲儿,第二要使出吃奶的劲儿。”</p> <p>  四、姥姥,将来你和姥爷要是老了,我陪你俩</p><p> 我每天陪卓卓学习、做游戏,忙得不亦乐乎。</p><p> 一天我和卓卓在屋里用羽毛球拍打气球玩儿,出了一身汗,我对卓卓说:“卓卓歇一会儿吧。姥爷累了。”</p><p> 妻听了我的话后,对卓卓说:“卓卓,你看把姥爷累的,快谢谢姥爷。”</p><p> 卓卓听后,说道:“姥爷,我小时候你俩陪我,我长大了陪你俩。到时候我就把屋里的书桌搬出去,放一张床陪你们一起住,让你俩高高兴兴的。”</p><p> 我说:“谢谢卓卓!这话听得我心里暖暖的。”</p><p> “不用谢,这都是我想做的。”卓卓说。</p><p>&nbsp;</p><p> 五、姥爷,我没有吹牛吧</p><p> 我在陪卓卓学习、游戏之余,就翻一翻买的书,写点东西发到“微信”和“美篇”里。</p><p> 一天,卓卓见我又看书,就对我说:“姥爷,你不能只看文学书,还要学习科学知识。你看我每天学英语、下围棋、学《火花思维》,听《婷婷诗教》《凯叔讲故事》和《成语故事》。”</p><p> 我没吭声。</p><p> 他又接着说:“姥爷,英语你不会吧?围棋你下不过我吧?科学知识你也没有我知道的多。”</p><p> “卓卓,不能骄傲啊。”我说。</p><p> 少顷,卓卓对我说:“姥爷,我是不是有点儿吹牛啊?”</p><p> 见我没接他的话茬儿,他自言自语地说:“我没有吹牛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