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小和诗二首

谷路宁

<p> 时光如梭,曾经的发小,如今已步入了花甲之年,童年的情趣转移到热爱诗文中,我写诗,发小来和,发小写诗,我来和,虽然还是学习阶段,但是我们心地执着,情意正浓,闲余整理两首和诗释怀。</p><p><br></p> <p> 《佛心归》</p><p> 檐铃凤荡谷川萃,狐兔闻跳雀鸟飞。</p><p> 幽境梦魂神韵唤,隐贤塔寺佛心归。</p><p> ——王治平2020.4.23</p> <p> 和《佛心归》</p><p> 风铃舞绛檐,扬曲韵神殿,</p><p> 百态诸生灵,福熹善佛院</p><p> ——谷路宁2020.4.24</p> <p>  鼠年春节前,我来到安徽马鞍山,目地是陪90岁的老妈过个春节,正赶上冠状病毒肆虐,为防控疫情,一直留在江南到三月份,诗友问我何时回沈阳,于是我写了这首《雁迟归》 </p><p> 七绝•雁迟归</p><p> 故乡云朵寄风韵,水色江南映月晖,</p><p> 春意悠然庶无恙,百花争艳雁迟归。</p><p> ——谷路宁2020.3.15</p><p><br></p> <p> 五绝•和雁迟归</p><p> 江南暖风吹,百花争艳辉。</p><p> 芬芳难落雁,情寄故乡飞。</p><p> 王治平——2020.3.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