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葛西河,生态走廊

满芳

<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摄影:全景荣、王艳凤、赵万刚、吴满芳歌曲:春风吻上我的脸,韩宝仪演唱</p><p class="ql-block">制作:吴满芳</p> <h3>春天,我爱你!你是新的一年开始,你是新的一年期望!春天我爱你,闻着春天的气息,看着秋的颜色,对着冬天的晶莹,听着春的气息……春是一年第一个季节,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更是我喜欢的季节,瞧,桃花开了。有的全开了,像一个孩子在惊奇地望着那美丽的世界。有的半开半合,像一个好奇地看着世界的小仙子。还有的还没开,像一个急着要离开母亲的怀抱,桃花开了就像一道道彩虹。感受春姑娘的到来,这就是一次春天的盛宴,享受着春天的美味大餐。</h3> <h3>晨光雾飘映楼阁,水面似镜从未磨。迷猜洞庭好美景,绿野仙踪葛西河。<br></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2年,姐妹葛东河随拍!</p> <h3>我爱灯塔我的家,葛西河四季美如画!葛西河是灯塔的一张名片,是市政府的一项民生工程,市民们在这里健身、娱乐、赏景、广场舞等,身心愉悦的同时感受生活的美好!我爱灯塔我的家,燕州城写满老故事,葛西河铺开新图画!唐王诗罕王湖,兴地人奋发!民族英雄李兆麟,故园年年开鲜花!五彩石治炼五彩梦,万宝桥托起万朵霞,鱼米乡,风情美,产业园宏图大!裘皮之都佟二堡,温暖靓丽全天下!我爱灯塔我的家,照我扬帆永进发。</h3> <h3>风情万种惹人喜爱的,丽凡妹在葛东河靓丽展示!</h3> <p class="ql-block">家乡葛西河11孔桥《龙兴桥》</p> <h3>永远的亲情永远的爱,远方武汉俩位妹妹,漂亮外女,在家乡葛西河留下美好的一页!</h3> <h3>葛西河生态走廊景区简介景区占地,135万平方米,其中水面3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85万平方米,景点15万平方米。其定位为“自然、休闲、生态、文化”,突出近湖水特色,展示灯塔历史文化,提供人们休闲健身场所,顺其自然地健成了一条风光旖旎的生态走廊。跨湖建有一处高程达100米高“擎天一柱”喷泉。沿着走廊建有7处情趣各异的广场、9处景观盒子、8处亲水景观台和3处矿藏园,由13.8公里长的栈道和便民桥连通。一条由“十一庭院”组成的历史文化长廊,诗雅词韵,演说历史。景区共栽植乔灌木80余种,地被水生木植物、30余种,一改过去“臭水沟”面貌,打造了“宁静、生态秀美”灯塔。</h3> <h3>人生路上不管什么年纪,生活都要浪漫有趣,每天都找乐,心如花开面露微笑,懂我的孩子们,带我一路芬芳,潇洒前行,我贴心的小棉袄,是我人生路上的知音,有你老娘不孤单,快乐开道,幸福围绕!</h3> <h3>李兆麟,男、汉族,辽宁省灯塔市铧子镇小荣官人。中共北满省委主要领导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曾任中共满洲省委负责人,珠河反日游击队副队长,哈东支队政委、东北抗日联军第六军总指挥等职。民族英雄李兆麟,故园年年开鲜花!</h3> <h3>  2019年迈入夏季门坎,空气清新大自然的美丽,多姿多彩,看,那绿色柳条慢慢地摇摆出各种妩媚动人的姿态。弯弯的垂柳,倒挂着嫩绿的支条,有的在欢快的跳着优美的舞蹈,攀枝欢跳;有的紧抱在一起,仿佛在说悄悄话呢!我爱柳树,不仅是因为她体态轻盈,阿娜多姿,是那么地美丽,她虽不用绚丽的花朵装扮自己,招蜂引蝶。可她那绿绿的柳条儿闪烁着宝石般的光彩,得那么清新大方、自然。那柳条就像少女的长发,在风中起舞,引人入胜。</h3> <h3>春姑娘轻轻一吹,吹化了小河,吹绿了花草树木,吹来了小燕子,吹醒了青蛙……“叮咚……”小河唱着欢乐的歌儿向前奔跑,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一群小野鸭子己经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时而玩耍嬉戏,时而拍打翅膀,不禁让人想起了“春江水暖鸭先知”这句诗。小草探出嫩绿的脑袋,它好奇地张望四周,好像在欣赏着春天的美景。雪白的梨花开了,犹如一个个身着白纱裙的天使站在枝头,含情脉脉;粉红色的桃花开了,好像一个个涂了胭脂的小姑娘的笑脸,低头不语;金黄色的迎春花开了,宛若一个个金色的小铃铛,盈盈向人。柳树吐出了翠绿的新芽,垂着长长的头发,微风拂过,仿佛少女在梳理自己整齐的发丝。<br></h3> <h3>家乡葛西河,国家AAA级湿地公园,五彩缤纷,层林尽染,夏季小河流水潺潺,鲜花绽放,汇聚成一个鲜花的海洋。</h3> <h3>七月荷花开,碧水青波荷花美,林间田野送远香,荷花飘香,婀娜多姿,争奇斗艳,竟相绽放……</h3> <p class="ql-block">六朵姐妹花,穿着姐妹装,愿我们把微笑播种,把快乐收获,童心末泯,越老越俏,艳冠群芳,美丽从容!</p> <p class="ql-block">姐妹情深,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放飞自我,让我们的快乐洒满家乡葛西河畔!</p> <h3>灯塔11孔桥,《龍興橋》</h3> <p class="ql-block">家乡四季风光,唯秋色最为醉人,色泽斑斓的秋,让平淡的人生,拥有如画般绚丽,秋天叶子,秋天的栾树果儿树层层分明,各自千秋,迎秋风披寒霜喷芳香。</p> <p class="ql-block">以有半年时间沒走进我熟悉的美篇,今天看到满芳妹妹发来的巜家乡葛西河生态走廊》一美篇,把我带进了美丽的家乡,走进了秀美的葛西河公园,观赏那里的明媚春光,体验姐妹亲情无限的爱……。让我欣慰的是妹妹创作水平不断提高,全面展示了家乡的美,姐妹情!给你无限赞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女🌹王艳凤姐🌹笔墨留香!</p> <h3>到了夏季我的家乡葛西河,格桑花无疑是美丽的,随着季节更替,更会魔幻般地转变着自己美丽的容颜。夏天,身着素白的衣裳,如天降的仙子,随着飘逸,舞动着娇柔的躯体。秋天换成了红妆,妩媚得如出嫁的新娘那般的可人,让家乡的色彩争显着炫丽的画面。格桑花的骨子里其实是平民化。在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传承着生命朴实的情怀。</h3> <h3>秧歌庭院欢乐秧歌调,悠扬哨呐声。小哥翻辗转,大姐浪娉婷。舞起中国梦,扭出乡土情。民俗传盛世,灯塔率先行。</h3> <p class="ql-block">欣赏满芳姐的最新佳作,一群老哥们,老姐们,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春天的芬芳,行走在家乡葛西河坝的生态走廊,畅享着春天的时光,阳光明媚,春花璀璨,荡漾在迷人的大自然中,青春舞动,合影留念,欢声笑语,快乐无比,吟诗作对,画面和谐,温馨惬意,醉美夕阳红,浓情入画中,快乐之旅,美不胜收!为满芳姐诗意盎然的俏夕阳相携美游分享敬佩敬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女🌹思琪奶🌹笔墨添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拜读佳作,欣赏精彩!相遇是缘,相逢是首歌,相知是诗,愿心路走成一首歌!快乐,就像闲暇的一杯荣,品的一份安逸,喝的是一份舒心。让笑声相伴时光,让快乐装满心房,让祝福真诚送上!祝健康与您永相伴!开心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女🌹萍姐🌹笔墨留香!</p> <p class="ql-block">女人如花,亭亭玉立,女人如蝶,妖娆动人,女人如茶,沁人心肺,女人如酒,绵香醇厚,女人如金,闪闪发光,女人如诗,有韵有味,女人如歌,柔情似水,女人如画,绚丽多彩。</p><p class="ql-block">花艳人俏关不住,姹紫嫣红只为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子🌹王建国🌹笔墨添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师友好!惜玉来看望老师,拜访致谢!漫步来到文苑,阅读美文,宣染和生华的美文的精髓!美妙的旋律,让人陶醉,作品真棒!</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女🌹惜玉🌹笔墨添香!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有半年时间没走进我熟悉的美篇,今天看到满芳妹妹发来的《家乡葛西河生态走廊》一美篇,把我带进了美丽的家乡,走进了秀美的葛西河公园,观赏那里的明媚春光,体险姐妹亲情无限爱……。让我们欣慰的是妹妹创作水平不断提高,全面展示了家乡的美,姐妹情!给你无限赞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女🌹艳凤姐🌹精彩点评!</p> <p class="ql-block">老师您好🙏 🙏 🙏 惜玉看望老师🌹 欣赏老师精彩绝伦创意非凡经典作品👍 缘分美篇相遇,感恩有你,天地有爱,人间有情,互动互访传递友情,友谊路上牵手长跑,祝老师笑容永远灿烂😄 😄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才女🌹惜玉🌹笔墨添香!</p> <h3>美篇制作太完美了,写出了热爱家乡和春天的美好心情,用美丽的歌声唱出了我们这一代人热爱生活的快乐情景佳作赞!<br>才女🌹丽凡妹🌹精彩点评!</h3> <h3>人生有朋友是幸福,有知己是难得,有知心是难得难求,珍惜该珍惜的拥有该拥有的,好友!加油!幸福与情相伴,美景与夫妻相随,美好瞬间,光彩夺目!让我们的快乐之花永远绽放,散遍美丽葛西河畔!</h3> <h3>灯塔葛东河百米高擎天一柱<br></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1年制作的小视频!</p>

西河

家乡

灯塔

春天

美丽

快乐

才女

生态

走廊

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