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女儿

安心

<p>女儿,时光的轮回中,我们共同迎来了你24岁的生日。在这美好的时刻,送上我最真诚的祝福!今年为你写下这篇日志,内心充满了双重的喜悦,因为此时此刻,我的女儿已经成为一名准硕士了!硕士毕业,又有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是你这么多年付出努力而得到最珍贵最厚重的生日礼物,是对你最贴切的肯定和褒扬。</p><p> 许多梦,许多事,只能在心底浅唱低吟默念……</p><p> 24年了,在岁月的变迁与蕴量中,我们一直在慢慢的接受生活的考验,学习不同的生存法则。</p><p>回到了我们在一起相伴的日子,追寻着过往的足迹,我看到了天真和严肃却不乏豁达的你,更喜欢你在我伤感难过时给予我的那暖暖的宽慰……女儿,谢谢你给予了我那么多美好的记忆!</p><p>今天我想说,随着时间我们习惯了,我们也淡忘了那些伤痛;因为随着一切都按部就班,一切都顺理成章,我们随时需要提醒自己不能对拥有的一切熟视无睹,不能忽略身边的美好并由此产生厌倦。如果用当今社会的价值观来看,我们似乎算是很幸福的人了。好像什么也不缺,好像什么在我们这里都显得令人羡慕。其实你我都懂,深深的懂得人生的意义是付出,不是索取,更是一种感受,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p><p>24年伴着匆匆的脚步,你由单纯渐渐走向成熟。你走过的每一个足印,深深浅浅都镌刻在我的心上,镌刻在我的记忆里……我深知你求学路上的艰辛,了解你人生路口的徘徊,更了解你对家的眷恋,家是我们爱的港湾。</p><p>离别经历多了,我以为我会不以为然,平淡着目送着我身边所有的离别,不再不舍,不会潸然泪下,笑谈中就能轻易搬出过去这就是回忆。两年前平静的接受那个既定的未来,褪去初来乍到的青涩,历历在目,这两年你学会接受留学生涯的磨练,顺利完成学业,期待你回国的日子也越来越近;-)</p><p>女儿,你那些努力定格的时光,岁月记录的快乐,其实青春这条路上不经意的事物真的很美很美,青春这条路驿站很多,走一段征程,心中便收获一些成长。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热闹与安静,每个人都会选择以自己的方式告别。 今天的你为明天的成功而努力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累与快乐并存的甜蜜。幸福不是一个目标,而应该是一个过程,是与人生同步的一个过程,只是你要时常提醒自己不能过多关注自己所没有的而忽略了自己所拥有的。</p><p>我希望你做一个可以掌握《命运》的人, 锁定的心里装盛的目标,前进,就会成为你的习惯。你会真正的悟到生活给你的拼搏之苦,苦中之乐。</p><p>24的你,告别了,你的冲动,你的迷惘,你的忧愁,你的不可思议,还有你的年少轻狂!</p><p>祝愿青春永恒,祝愿梦想不息!祝你生日快乐!</p><p>重新聆听《人间第一情》那熟悉的歌声,歌声仿佛诉说着女儿童年的故事,歌声也仿佛传递着爱的叮咛,愿女儿的理想化作满天的星辰,愿女儿唱着未来的歌谣,带着美好的希望,相伴殷殷父母心……</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