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并不遥远(于2020·1·1)

落叶

<p>《回家的路并不遥远 》 </p><p> 为了2019最后一天的团聚,急匆匆赶到火车站。</p><p>孩子给买了是电子客票,互联网取票、刷身份证,忽地跳出来一张购票信息单,没有票,反复问工作人员,确认持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了。</p><p>还好人流不算多,很快就临近发车了,车站怎么还不着急检票呢?忽见边上检票口一袭老小在提前进站,我也紧跟着进去吧。</p><p>递上身份证,检票员小伙子看看我一把推开了:“等一会,站排去!”</p><p>可是:“我也是七十了呢!”</p><p>小伙子再看了我一眼,再瞥了一眼身份证,帮我扫描身份证,看着我说:我以为你就是五十呢!</p><p>呵呵是的,我说:没办法,头发染了,有的说我四十呢!这有愁事多就假装高兴嘛,褶子少了自然就年轻了。</p><p>下得楼梯原来高铁早就停在那里了,急匆匆跑过去又走了个反方向!😂😂找到座位,喘息方定,装好身份证吧。</p><p>开车了,过一会,马上就过来乘务员检票,一路喊着:拿身份证就行!我赶快再把身份证找出来,POS机扫描一下,完事!看来以后离开身份证是寸步难行了!也许这就是过去说的取消纸质客票,不经意间真的开始了?细想起来,还真是减少了不少麻烦,新事物太多了。</p><p>今年就七十了,眼看免费乘车的日子要到来了,不知道心中是喜是悲。鬓如霜染可以染发膏遮盖起来,如今天这样,也可以骗过人们的眼睛呢;楼下箱里取个快递有时都不那么顺利,以至于现在快递这“最后一公里”的任务就被儿子承担了;微信支付宝这么多年,一直是零操作记录,以至于几次和朋友出去旅游,实行个aa制好不费劲!那感觉就是“众人皆‘醒’我独‘醉’&nbsp;!”真的给人家添麻烦呢。所以一直在想,要不要以后就不要给朋友们添烦恼了?历史的车轮有点跟不上了呢!</p><p>电子信息互联网技术五花八门越来越精细,5g飞快发展,还不知道面前有多少新东西让我们眼花缭乱,怎么办?</p><p>“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可是现在已成糟糠无法被识;过去朋友大多也成陌路;跟不上历史的车轮,识你何用?😂😂</p><p>按照目前的行踪基本蜗居,孤独自处,踟蹰而行,除了侍奉老娘教习孙辈,就少给儿女添乱吧。</p><p>所幸还好,今天我们还能坐在时代的动车上!感受着信息时代的便利。</p><p>回家的路,高铁连两头路程三个多小时。</p><p>回家,是美好的画面。只是过程曾经是艰难的选择。回家的过程也曾经是游子的噩梦。曾经多年外出打工,春节回家的票从来让你精疲力尽苦不堪言,尤其那年和小嘎一起从广州回来,虽然早早想办法买票,机票火车票依然毫无着落,最后辗转托人</p><p>,还是有幸买到二张车票,手续费几乎等于卧铺车票价,车票590手续费430🤣🤣这么多年这是最黑的一次。而这也不是谁都能买到的!🤣🤣😟😟</p><p>在西北,在京上广,购票的艰辛……</p><p><br></p><p>一次在秦皇岛地区工程,刚到即去车站,经彻夜排队购回家预售票无果,一气之下直接买票回家!也学会了在家遥控工程。</p><p>03年的非典,在外打工想回却回不了家!,,,</p><p>好在经过了国家这么多年建设,高铁航空飞速发展,出行轻轻松松,享受中国人才有的惬意!你才不枉生活在这个时代!</p><p><br></p> <p>下午时光,老弟老妹厨房准备,老大老二陪老娘打牌,第一局谁胜了?__,你好意思听我都不好意思说!</p><p><br></p><p>饭后马上又要动手收拾碗筷,又要收拾厨房,好歹劝住进屋歇息,看那飘着雪花的电视。</p><p>闲说说话,老年间的事记忆犹新,过去的事很多不忘,眼前事基本记不住了。</p><p>记不住也好,少操心身体好呢!</p><p><br></p><p>弟、妹、大哥要走了,还要问问你吃饭了没?</p> <p>孙媳和重孙女视频问候太奶奶新年快乐!老娘笑得合不拢嘴,高兴的说,这是第四辈了!问:这是男孩女孩?我说你看好了是男孩女孩呀?!</p><p>眼见得孙女笑弯了腰,大声的说:“太奶奶!我是女孩!这回记住了啊!”</p><p>欢快的笑声震颤着屋顶,新的一年要来临了。</p> <p>入夜,老娘已经第六次来送水果、蛋糕,问:你吃饭了吗?</p><p>不管什么时候回来,老娘永远记得给你送水,送水果;记得给你做饭。</p><p>老娘的情意满满的,因为现在每次她做的饭都是满满的整个电饭锅!</p><p><br></p><p>回家的路,曾经是艰辛的;</p><p>回家,是每个人的温馨港湾。</p><p>有家在,回家的路就不遥远。</p><p><br></p><p> 落叶于2020·01·0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