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神秘未知的历险——《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读后感

勿忘我

<p>  两个人不能都活着,只有一个生存下来,我们中的一个将要永远离开……</p><p> ——题记</p><p>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是英国著名作家J. K. 罗琳的代表作品,我整本书读完后,内心也久久不能平复那种激动的心情,情节跌宕起伏,过程一波三折,内容科幻迷人,这一系列不同的原因使我深深爱上了这本科幻小说。我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它“神奇。”想象力颇盛的风格配合上天马行空的想象,仿佛如同穿梭在人们内心的萤火,构筑起万丈光芒,使人读起来心旷神怡,耐人寻味。惊险离奇的剧情让人从来没有感到烦闷,不同寻常的思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这也是这本书迷人的点,引发人们无穷的想象,却总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不禁构筑起猜测下一章的好奇心,与现实打乱,轮回与魔法的世界,又怎能不吸引人的注意,又怎能不激起小孩子的好奇心,让他们尽情挥洒,以另一种眼光看待世界,以另一种方式展望未来。</p><p><br></p> <p>  哈利•波特那个神奇的少年,用一次次智慧化解难题,它就如同一盏明灯,抛开迷雾,照亮前进的方向,他与伏地魔的战斗中,一次次化险为夷,一次次惊心动魄,我始终替他捏着一把汗。他是智慧的化身,他是希望的依靠。一次次不服输,集结魂器,与黑魔法作斗争,哪一次不是咬牙坚持,只为了那个永恒的胜利。隐形衣、魔法石、飞天扫帚每一次都看不过瘾。还有坚强的赫敏,那个不服输的女汉子,勇敢的罗恩,以及好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但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那个小精灵,在至关重要的关头,是它挺身而出,也同时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是真正的英雄,勇敢的勇士。虽然出现的情节不多,但这些已经足够了,如果再给他加,我觉得也没有这样的效果,正如哈利说的那句,我们两个人只能活一个,我只能说小精灵,你死的值得!</p> <p>  科幻是另一种风采,智慧是形象的代言人。故事是短暂的,精神却是永恒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给我们的那些回忆也让我们永远难以忘怀,谢谢你给了我们那些十足的想象,谢谢你给了我们那些真挚的幻想,满足了我们那颗闪闪发光好奇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