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文卫委员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

言西早

<p>  根据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2020年4月29日上午,市政协教文卫委员会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学习会议。会议由教文卫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陈文说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符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教文卫委员会党员委员15人参加会议。</p> <p>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和党员委员职责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开展讨论。</p><p> 会上,党员委员围绕学习中共中央有关文件深入交流理解认识,紧扣“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五比”和“十个方面做贡献”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员委员作用,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全力以赴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广泛交流意见。</p> <p>  结合专委会党支部实际,符军副主席在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全体党员委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有关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文件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委员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以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定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各界委员更好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三是要争做贡献。全体党员委员要积极投身“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多献良策、多建诤言,以独特的优势广泛汇聚人心汇聚力量,在自身岗位和政协履职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p> <p>教文卫委员会党支部书记陈文说主持会议</p> <p>董光海委员发言</p> <p>吴清德委员发言</p> <p>王大新委员发言</p> <p>张树广委员发言</p>

委员

党员

教文卫

人民政协

作贡献

自由贸易

党支部

海南

市政协

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