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岚婕的美篇

德淑文秀

<h3>心灵的窗户</h3> <h3>我的书案对着教学楼,这里没有绿色,是一片红,透过窗子,映入眼帘的便是好大的教学楼。窗外还有蓝天、白云、夜晚的灯光、闪烁的星星,还有追逐的孩子们,还有隐约传来的逢集的叫卖声,声声入耳。<br>书不多,都码在桌上,刚搬的房子也没挂画,近年来总是喜欢空白的大墙,空寂的屋子。不喜欢书籍、衣服,乱七八糟的东西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眼前空旷,屋子简单是最好的感觉。早晨跑步回来迎着满屋的阳光,顿时精气十足。</h3> <h3>透过玻璃,我可以与大自然的心灵接触,一个人常常立于窗前,聆听风声、雨声、虫鸣声、花开花落声。夜晚,拉上窗帘,将月色推出窗外,隔绝外面的世界。倒一杯白开水闭目凝神,深思积淀,潜游于内在的世界,文思泉涌,落笔如飞,心旷神怡。<br>伏案写读,我就喜欢来一杯白开水润嗓定神,随意剪裁窗外的世界。或将远山树木、学生晨读;或将白云大雁、教师风采摄入笔端;宛如一幅泼墨山水小品。有时只取蓝天,配上白云,于是我神志激扬,超然物外而自得其乐。有时抱腿凝神,悠思遐想。世界本是变动不居的,真与幻有何分别,只要能在霎那间捉住些美的意向就心满意足了。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只是沧海一栗,有何不知足的呢!</h3> <h3>我喜欢独居,更喜欢读写,也爱我的小窗子。它能虑掉我生活中灰色的调子,保持我愉悦的身心。<br>我还爱白开水,尝遍了人生的各种饮料,唯独爱上白开水一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