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南京之行!

年年有余

<p>江南佳丽地,六朝帝王都!南京,是我们江苏的省会,南京特有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及四季美景,让我们每个江苏人都无比自豪!</p><p><br></p><p>南京,我们曾去过多次,有去旅游的,有在南京转车的。最让人难忘的是2017年的南京之行,这次难忘的经历,还得感谢“扬子晚报”!</p> <p>2017年4月底,扬子晚报与南京大报恩寺,共同策划了一个关于报恩母亲的活动,“晒出她的光阴故事”。</p><p><br></p><p>在报纸上看的这则消息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名,挑选了这张年轻时与三十年后的一张照片去投稿。在群友们和朋友们的热情支持下,获得了一万多票,68名的成绩!</p> <p>5月11日,终于等来了扬子晚报发来的邀请信息。让我意外的是,前两百名都有演出票赠送!一开始,我以为最多收到一盆花就不错了!</p> <p>我自己报名后,还把信息发在了当时的美篇群里,群里的张永红随既也为她的母亲也报了名!</p><p><br></p><p>在群友们及朋友们的支持下,张永红的妈妈得了两万多票,名列第41!</p><p><br></p><p>张永红是位孝女,为了给母亲一个惊喜!忙着为妈妈拉票,想带妈妈一起去南京看演出,我俩约好在南京见面!大家也很期待我俩的见面,要知道,以前我们从没见过面!她带她妈妈,我带我老公!</p> <p>5月14日母亲节,下午我们乘着“和谐号”来到南京。一下火车,还没出站,就看到有鸭血粉丝汤卖,赶快来一碗代表南京的小吃,听到老板娘一句"阿要辣油啊"。这正是南京人的方言代表,好亲切啊!</p> <p>南京地铁站,这是当时继上海、香港之外第三个乘过地铁的城市!南京已有好几年没来了,这次正好是个机会!</p> <p>地铁车厢里的一幕,一位小朋友紧紧贴着妈妈,站在车厢里。母亲一手环抱着他,一手拉着扶手。母亲节最好的代表,有妈妈的日子真好!</p> <p>远远的看到中华门地铁站附近的火车货场,长长的铁轨很有年代感,真想上去拍照留念!因怕错过看演出的时间,急着赶路,就只能放弃!</p> <p>报恩寺旁边的大道旁,高大的法国梧桐少说也有近百年了!它们也是见证过南京近代历史的!</p> <h3>看到它们,心中发出由衷的敬仰。这么高大,这么让人心生感慨!</h3> <h3>报恩寺到了,门口的这棵树好像是人工制造,金碧辉煌!</h3> <h3>报恩寺的琉璃塔和这棵树,一个在门内,一个在门外。一个古代,一个现代。不同时代的创造,出现在一个镜头里!</h3> <p>到了这里总要留个影,看到地下室都设计的这么好,先来一张!</p> <p>墙面设计的古典而有韵味,楼梯跟自动扶梯在一个空间,也很有立体感!</p> <p>几位工作人员排着队在乘自动扶梯,1、2、3、4依次而上!</p> <p>这里到处摆放着鲜花,令人心旷神怡!</p> <p>收到的礼品,其中有两张演出票,茶叶、洁面乳、一本台历、一盆花。这些对我来说很满意了!</p> <p>看看离演出还有一会儿,我们来到报恩寺的外面,欣赏她的外景!</p><p><br></p><p>大报恩寺,是明成祖朱棣为纪念明太祖朱元璋和马皇后修建,明永乐十年(1412)年,于初建寺原址重建,历时19年!</p> <p>接着又走到中华门城墙外,远远的看了一会,这代表南京记忆的中华门城墙,并抓拍了几张!</p> <p>稍稍吃过晚饭,张永红也已赶到,我和张永红终于见面了!我俩很开心,这是第一个从网络中到现实所认识的人。感谢美篇搭建的平台,让我们在一个群里认识了。她来自安徽淮北,她妈妈已经八十岁了。她真的带着她妈妈来看演出,她儿子也在南京财大读书。儿子也来了,真幸福!</p> <h3>我们虽然见面只有几分钟,也足够好好回忆的了!在茫茫人海里,能见上一面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h3> <p>报恩盛典的大广告牌,拍照留念是必须的了!</p> <p>难得的机会,我们也是第一次来到报恩寺!</p> <p>报恩寺内的夜景,灯光下很漂亮!</p> <p>看到主办方设置的照片墙了,我们的照片就在里面,我是76号年年有余(中间那个)新旧时期的两张照片,影射中岁月匆匆留下的印记!</p> <p>这时候,报恩寺那琉璃塔上的灯光也开出来了,夜空中光芒四射,给人以震撼!我们赶快过去找位子,美女主持人正在候场!</p> <p>“时光不老珍爱不离,晒出她的光影故事”颁奖仪式开始了,前十名与特等奖等待颁奖,主办方作简单的阐述!</p> <p>接着,规模宏大的演出开始了!</p> <h3>这个报恩盛典的故事,分为三个部分表达!</h3> <p>第一个部分表达的是,明成祖朱棣为报母恩,赦建大报恩寺!</p> <p>演员们演的非常认真,精彩的剧情把我们带入了那个关于感恩的故事!</p> <p>第二个部分表达的是,玄奘法师誓报佛恩!</p> <p>第三个部分表达的是,佛祖释迦牟尼广报众生之恩!</p> <p>每人座位前一盏心灯,在释迦牟尼出场之时,全场所有的心灯亮了!</p> <p>这是我们俩的心灯放在一起时,大家此刻的心情都有点激动!</p> <h3>演出临近尾声!</h3> <p>然后,每个人手里捧着心灯来到琉璃塔前!虔诚的把心灯供奉在塔前,并许下心愿!</p><p><br></p><p>这台演出想要表达的是,人要学会珍惜拥有的一切。感恩母亲,感恩所得到的!</p><p><br></p><p>佛祖最后两句话的意思是,佛是过来人,人是后来佛,每个人都要带着感恩的心修好自己的一生!涵义深远,让人敬畏之中得到升华,让我们的精神得到一次洗礼!</p> <p>看完演出,走在南京的夜景中!一边走,一边不时回头看,远远的看到琉璃塔的身影越来越远!</p> <p>经过中华门立交桥,夜景中的立交桥星光点点!</p> <p>很快,到了南京火车站,火车站内部夜景,也吸引我的镜头!</p> <p>宏伟壮观的建筑,熙熙攘攘的乘客,给人印象深刻!</p><p><br></p><p>告别南京,乘着“和谐号”往回赶,深夜我们回到了家里!</p> <p>第二天,扬子晚报赠送的台历就放在了女儿的书桌上,既别致又有纪念意义!</p><p><br></p><p>扬子晚报伴随着我们已经将近二十多年了,天天一份扬子晚报是我家的一个习惯!</p> <p>那一盆花也从南京一路跟回了家,带着南京的气息与温暖,毎天带给我们幸福的愿望!</p> <p>我把它精心栽在了阳台上,看着它一点点长大,并枝叶茂盛。索性弄了一个小花圃,又买来一些月季,和一棵藤本月季,一天天看着小花圃越来越丰满!</p><p><br></p><p>现在那棵月季,正紧挨着藤本一起,也跃跃欲试、含苞待放地准备开花了!这从南京带来的小确幸,让我们的生活也一天天变美好!</p> <p>那年第二天的扬子晚报封面,刊登了母亲节的活动,虽然我们没有出现在镜头中,却实实在在就在其中!</p><p><br></p><p>看着自己参与的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感觉自己很荣幸!为后来的回忆增添了不少的精彩片段!</p> <p>以上就是我当时用手机记录下的,2017南京幸福之行!</p><p>第三张为张永红母女!</p><p>谢谢浏览,祝大家幸福!</p>